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振奋精神、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四勘探队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煤炭资讯网 2019/8/24 16:59:12    矿建勘探
   【本网讯】近日,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四勘探队党委下发《开展“振奋精神、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该队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本次大讨论活动旨在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推进问题的整改落实,牢固树立“解决问题就是发展”的理念,教育引导全队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共识,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努力形成该队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
    大讨论参与范围为全队党员干部职工全员参与,实体以党支部为单位、机关以部门为单位进行。活动内容为整改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查找的问题和差距,其中包括12项共性问题、4项个性问题、2项历史遗留问题和新问题。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检视,主动认领问题,积极制定解决属于个人、实体、部门的整改措施,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实体和部门针对认领的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要求对问题和差距立行立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列出时间表,挂图作战,盯住改、限期改,完成一个销号一个,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
    本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延续,以“振奋精神、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为主要内容,积极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围绕实现该队经济健康稳定发展的目标,着力搞好“三个转变”即转变旧的制度、转变旧的工作作风、转变旧的习惯做法;强化“五种意识”,即制度意识、忧患意识、开拓意识、担当意识、创新意识;最终解决“五个问题”,即思想观念问题、精神状态问题、作风建设问题、担当作为问题和责任落实问题。
    队党委强调,本次大讨论活动以取得实效为目的,在活动中要解放思想,不分阶段,不拘一格,纳入年底考核。部门实体负责人由分管和联系领导考核,部门、实体职工由部门、实体负责人考核,考核结果为合格以下的人员年度考核不能被评定为优秀等次。
    队党委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参与开展大讨论活动要在思想上重视重视再重视、行动上自觉自觉再自觉、方法上创新创新再创新、落实上具体具体再具体。防止走过场、搞形式。各部门、各党支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职责,认真组织本部门、实体广大职工主动参与活动,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条件,务必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方法措施到位、宣传报道到位,确保活动有序进行。
    今后一段时期,大讨论活动将作为当前该队党委工作的中心任务,精心组织,妥善安排,重点破解发展难题,促进单位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


本网通讯员:刘晓庆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