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姬宸慞:新闻培训心得体会

煤炭资讯网 2019/8/25 8:25:55    写作
  
        作为基层一名通讯员,很荣幸参加公司组织为期1天的通讯员培训,至今培训老师们的精彩分享回绕耳边。
        黄伟老师以自身二十多年写作经历总结五大部分,一、写新闻稿件的动力从何而来,二、如何写出深度报告,三、如何写会议报道,四、如何采访,五、如何读报。生动形象系统讲述,由浅入深做到如何写好一篇新闻稿件,王玉老师向我们介绍了摄像机类别和结构,拍摄前的准备工作、拍摄动作要领、摄影构图及视频新闻稿件的写作要求。
        俗话说:宝剑不磨要生锈,人不学习要落后。此次学习培训可以说是一场及时雨,两位老师给了我很多写作上的启发,也让我发现了自身的不足,作为企业基层通讯员,我具体感受有一下几点:
        个人认识不到位,很多人把写作当成一种任务来完成,被迫接受,写的稿件都是抄照套,没有一点自己的感受,新闻报道可以说是成才的捷径,是实现化蛹成蝶的一种飞跃,能让人名利双得,你的人际关系,工作环境,思维方式,管理水平都会因稿件而提升。
        写作题材不新颖,不能博人眼球,很多时候大家写的为什么不上稿,题目不吸引,内容太死板,话语不精彩,我们应该多看多学黄伟老师的稿件,用最简单的话语来吸引读者,学习人家的写作思路,和用词套路,以此来提身自己笔杆子的能力。
        抱怨没得写,很多人都爱写大稿件,不爱写小事情,认为上不了稿,其实新闻报道就是报道我们身边的人与事,以此提高我们公司单位的知名度,小事情也可能是大稿件,多留意身边点点滴滴,用自身感触,用发挥手中的笔杆子作用,打想神南品牌。
        我们要在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中,保持一份热爱,充分认识到自己写作的重要性,紧扣时代和企业发展主题。


作者:神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姬宸慞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