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湘煤集团马田公司着力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成常态

煤炭资讯网 2019/8/25 10:25:19    经验交流
  
        【本网讯】今年以来,湘煤马田矿业公司党委以构建惩防腐败体系、打造和谐矿区为抓手,切实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积极打造本廉企业。
 
        构建廉洁文化宣传体系。该公司以广播、报纸、网络、板报等宣传形式,广泛宣传廉洁文化理念,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廉洁电视专题讲座,举办了廉洁文化书法作品展、廉洁文化漫画展、 “以案说纪”、“清风颂”演讲比赛,开展了 “廉洁格言、警句”征集活动,使廉洁文化渗透到企业管理的全过程,使廉洁意识在党员干部中入脑入心。
 
        构建廉洁文化保障体系。该公司党委在廉洁文化创建中,出台了 《马田矿业公司廉洁文化实施意见》,该公司党委与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签订了 《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形成较好的激励机制,推进了廉政文化进班子、进矿区、进班组、进岗位、进家庭,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
 
        构建廉洁文化建设体系。该公司党委加强对副科级以上干部的管理,每年进行一次中层干部民主双评考核,实行民主评议领导等制度。同时,该公司纪委充分发挥效能监察督促廉洁的作用,实行党务、矿务、队务公开。凡员工关注的工资奖金分配、安全生产、生活福利、大综物资采购、地销煤销售、入党提干等热点问题,必须上墙公开,该公司纪监部门加大监督力度,防止腐败现象滋生,促进了矿区和谐稳定发展。


本网通讯员:吴良平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