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邝嘉琪:我把盘江情怀放在心里

煤炭资讯网 2019/8/27 20:10:42    散文荟萃
  
        秋风火辣辣的撩开九月的面纱,夜晚的清风醉逍遥,悄悄捎走了那美美的年华,恍惚间,季节翻转变换,故事百折千回,铺满我悠悠的情怀,那是我与盘江46年的情怀,漫长的岁月,我把浓缩的深情厚谊放在心田,在金黄的银杏树前一泻千里……
        我不生在盘江,但我却成长在盘江。我对盘江有着无数的回忆、无数的情怀、无数的感恩,时光冲走的是平淡的日子,留下的却是永恒的记忆。
        父辈们当年义无反顾的投身激情燃烧的三线建设,用坚韧不拔的毅力见证了盘江的发展历程,他们从住帐篷、干打垒,开创盘江的事业,如今,一座座现代化矿井,一排排高楼大厦,折射出父辈们的丰功伟绩和辛勤汗水,我要把最美的鲜花和最亮的光环献给为三线建设奋斗一生的父辈们。如今,父辈们渐渐老去,成为第二代盘江建设者的我也到了知天命的年龄,转眼就到了退休的年龄,虽有些力不从心,可拼搏的激情并没有丝毫减退。奋斗了一辈又一辈,我拥有了父辈一样的执着,不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
        秋日私语的季节,是收获快乐的季节。看着自己一摞摞的获奖证书真是百感交集,面对自己获得的一份份荣誉,面对那一本本红红的证书,我泪眼婆娑,感慨万千,回想自己一路摸爬滚打,迎春送秋,多少飞花似梦,几多云散曲终,终于学会用一支笨拙的笔,饱蘸自己的情怀,绽放指尖上的一朵朵小红,清清爽爽,悠悠飞扬。是盘江培养了我,给了我展现美丽人生的舞台,让我的人生更有价值,让我拥有了独立、阳光、自强的品格,我爱盘江,感恩盘江,盘江是我成长的摇篮。
        忆往昔,岁月记录了我对盘江感恩的点点滴滴。21年前,同是盘江奋斗者的母亲身患尿毒症,在当时的环境下,花去了昂贵的医疗费用,是盘江用博大的胸怀温暖着她,组织关心她,为她支付了全部的医疗费用,鼓励妈妈换肾,换了肾的母亲继续前行了十年,妈妈在的那十年,对我们一家来说,是幸福的十年,春暖花开的十年,更是我今生最留恋的十年。
        从那时起,我与盘江就有了割舍不掉的情怀,那个年代,盘江的恩情时刻温暖着我们一家人,我知道,我的爱在盘江,溢满心底。28年前,我无怨无悔的回到盘江,带着感恩的心,成为盘江的新一代建设者,一干就是28年,这28年,一路走来,一路成长,一路收获,尽管我没有做到尽善尽美,但我心始终有一种强劲的精神力量鼓舞着我努力工作,发挥自己的潜能和干劲…我工作,我快乐,我耕耘,我收获,我感恩,我幸福…
        有一种情感,就是我对盘江46年暖暖的情。工作28个春秋,是盘江把我从一个羞涩的花季少女历练成一个做事踏实、勤勤恳恳的耕耘者。28个春秋,我与盘江始终不曾分开,我见证了盘江发展的一段历程,感受了盘江那份博大的情怀。
        一滴水融入大海将变成永恒,一个人钟爱了自己平凡的岗位,就会觉得无比的充实和精彩。我有幸赶上了物业转型发展的浪潮,苦过、累过,但却被一种无形的力量感染着、激励着…我愿意用一支笨拙的笔,饱蘸浓浓的彩墨,为所有奋斗者的执着和成功喝彩。
        岁月悄然流逝,我越来越热爱自己的这份职业,是这份职业让我一次次领略到工作的乐趣,更让懂得责任与使命。我是三线建设者的后代,我骄傲,我是盘江建设者的一份子,我自豪。迎春送秋,四季变换,我对盘江始终拥有一颗热爱的心,有一份忠诚的爱和一生无法释怀的情。
        盘江,我别样的情怀,亲切而温暖。我把它变成一粒种子,撒在心田里,让它吐出嫩芽,一截截长高、一点点成熟,就在我心里安家。  


作者:贵州盘江精煤股份公司物业管理分公司 邝嘉琪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