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湘煤集团资兴实业:“高烧”天气筑牢安全网

煤炭资讯网 2019/8/28 11:19:16    经验交流
   
        【本网讯】大暑、处暑,“秋老虎”来袭,郴州持续高温。湘煤集团资兴实业针对“高烧不退”天气,“四大措施”筑牢安全网,把安全防范工作落到实处。

 
        加强预报预警。针对高温干旱特点,进一步加强预报预警工作,充分利用电视、网络、短信、微信、板报等平台,大力开展高温干旱天气下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宣传教育。督促所属各单位落实防暑降温措施,合理安排室外作业。以车间班前会为主阵地,普及防暑小常识、小技巧,预防中暑常识及突发性疾病的急救知识,提高全员自保互保联保意识和能力。
        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人人有责、齐抓共管”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层层传递安全责任,保证现场安全管理不失控,不脱节。突出对夜班、独立作业、动火等生产过程中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岗位的巡查,采取不定时间、不定班次、不定地点的形式,强化监督检查,全面掌握现场的生产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监督整改,及时排查和消除各类事故隐患。二季度以来,共查出安全隐患41条,跟踪完善整改率达100%。
        完善应急预案。对重点部位、重大危险源制定一对一的应急处置方案,储备必要的应急物资和装备,同时加强消防安全、事故处置等应急演练,提高全员应变抢险能力。严格执行应急值守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事故信息和其他重要信息报告及时、准确,一旦发生事故能够及时采取科学有效的处置措施,把损失降到最低、把影响减到最小。
        持续组织开展“送清凉”活动。各级党组织、工会多次组织“送清凉”活动,发放夏桑菊、十滴水、板蓝根等防暑药品几百件,送去西瓜、绿豆、白糖等降温物资千余斤,为干群高温天气作业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保障。


本网特约记者:周卓立 郭智伟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