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煤铜川矿业公司金华山矿召开“守初心、担使命,纪念“八一”建军节92周年”座谈会

煤炭资讯网 2019/8/3 10:52:43    厂商在线
   【本网讯】为了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激发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在建军节92周年来临之际,陕煤铜川矿业公司金华山矿党委组织召开主题教育座谈会。邀请在矿部分复原退伍军人座谈,使广大退役军人在工作中退伍不退色,永葆军人本色,爱岗敬业,率先垂范,发扬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的模范行动影响身边人,为矿井转型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首先组织大家学习了7月29日央视网刊发的理论文章《峥嵘岁月、永不褪色》和湖南学习平台上刊发的评论文章《尊崇永不“退役”的军徽》以及老英雄张福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用自己朴实纯粹、淡薄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的感人事迹。
    参加座谈会的10多名复原退役军人畅谈了当初怀揣梦想和信念,立志报国投身军营的初心,以及走出军营和参加工作后的不同感受。并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以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更加昂扬的革命斗志、更加饱满的工作激情,为矿井转型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退役老兵们不同人生经历和不忘初心,永葆军人本色不倒信念,为矿领导班子成员及所有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优良传统教育课。
    该矿党委书记、行政负责人武永发同志在讲话中代表矿党政向各位复原退役军人表示了节日的祝贺,并致以崇高的敬礼。他指出:在这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来临之际,今天我们组织召开主题教育座谈会,邀请部分退伍军人进行座谈,其目的就是使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军人本色,发扬军队能吃苦、打硬仗的优良传统为矿区发展再立新功。
    我们曾经是一名共和国的老兵,信仰、使命、忠诚、担当是我们永恒的本色,是我们坚守的军人之魂,在军营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年,我们曾经用汗水和青春书写了保家卫国和为人民服务的诗篇,赢得了作为军人的荣耀。今天我们虽然不再穿军装,不再吃军粮,不再驻军营,但我们依然自豪,我们永远是一个兵。回顾金华山矿建矿到现在走过的六十多年的岁月,有多少复员退伍军人在这篇黑土地上奋斗着,他们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不怕苦,不怕累,无论在哪个岗位上都没有忘自己曾经是一个兵,把理想信仰,使命担当以及对党的忠诚深埋在心底,融入矿区生产建设、改革发展之中作出了令人钦佩的业绩,在金华山的历史上写下了厚重的一笔。
    今天矿井虽然关闭了,我们失去了赖以生存的土壤,但就是在这种困境中,还有这么多的退伍老兵不计个人得失、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这是我们作为一个老兵的骄傲。因此,借此机会,我作为一名老兵,向大家提几点希望咱们共勉;一是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自身政治素养;二是要继续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退伍不退色,转业不转志,不给部队抹黑;三是以张福清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牢记使命和担当,站好最后一班岗。


本网特约记者:姚彬旗 通讯员:李铜川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