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川煤集团攀煤公司在小宝鼎矿组织召开“8.29”警示教育专题会

煤炭资讯网 2019/8/30 11:06:08    安全专题
  
        本网讯(张文峰报道)为认真汲取肖家湾煤矿“8.29”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教训,8月29日上午,川煤集团攀煤公司在小宝鼎矿组织召开了“8.29”警示教育专题会。

 
        会上,组织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四川省煤监局关于开展“8.29”警示教育周活动文件精神,并观看了《肖家湾煤矿8.29瓦斯爆炸事故警示教育片》。
        攀煤公司副总工程师要求该矿:一是要从新认识瓦斯治理,彻底改变观念,牢固树立瓦斯超限就是事故理念,明确瓦斯治理工作是大家的事情,每个人都要关心瓦斯治理工作,通防队瓦斯检查员之间要互相监督工作,彻底改变瓦斯治理工作方式。二是瓦斯不治,矿无宁日,瓦斯不治,生产无序,要向瓦斯“零”超限工作目标奋斗。三是找出差距,学习先进的瓦斯治理方式和方法,提升瓦斯治理水平,提高瓦斯抽采效果。要加强瓦斯抽采工作,瓦斯抽采工作要精细,瓦斯抽采要从设计上,从措施上,从打钻,封孔,管路连接上要把工作做好。要增强瓦斯抽采队职工的责任心,担当意识,工作能力培训,确保瓦斯抽采工作达标。四是要优化矿井系统,提升矿井抗灾能力。在采掘部署上要看抗灾能力强不强,绝不允许串联通风,必须要实行独立的采掘回风。矿井各系统正常了,才能保证正常生产持续。五是树立信心,面对现实,战胜暂时困难。要强化现场措施落实,不择不扣执行,必须执行到位。在现场要主动去干,工作才能干好。通过强化现场安全管理,增强管理人员安全意识,改变工作方式方法,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奋斗目标现实。
        该矿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此次安全警示教育周活动,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将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周活动精神层层传达下去,切实汲取肖家湾煤矿8.29瓦斯爆炸事故血的事故教训。转变思想认识,加强防范,落实好各级干部安全管理责任,增强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二是提升治灾水平,坚持科技治灾,保证安全开采。进一步转变观念,提升瓦斯治理的理念,真正树立瓦斯事故可防可控,瓦斯超限就是事故理念。提升对瓦斯的认知和认识,完善瓦斯治理管理措施,全矿各级管理人员要高度重视瓦斯治理工作,在现场切实把瓦斯治理措施落实到位。三是强化瓦斯治理。加强瓦斯治理手段,瓦斯治理技术,瓦斯抽采工作。采取走出去学习,请进来培训方式,学习瓦斯治理先进技术和经验,要把学习好的瓦斯治理工作方式和方法,应用到现场,落实到现场,工作中发挥好作用。强化瓦斯抽采管理,瓦斯抽采工作质量,提高瓦斯抽采工作效果。四是加强瓦斯防治培训。转变干部职工的思想观念,提升干部职工认知水平,现场处置能力,以及灾害治理水平。严格按照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好瓦斯治理工作,不择不扣落实到现场。五是真正依法依规干事,干标准活,扎实落实开展“双控”机制和“三位一体”安全管理体制建设,严格落实全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业务保安责任和监督管理责任,强化现场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对标整治,严格现场安全管控,严细排查整治隐患,狠反“三违”,进一步细化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严格考核,奖惩逗硬,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稳定。
 


本网通讯员:张文峰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