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二勘探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煤炭资讯网 2019/8/31 13:17:45    矿建勘探
   【本网讯】8月29日下午,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二勘探队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决心,深入检视问题,深刻进行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推动队党委班子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党委书记张绍鹏主持会议并代表队党委班子作检视剖析,省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政工处副处长马先举,局政工处赵松刚到会指导,队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群和人力资源部、办公室和纪委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队党委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一是加强理论学习。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坚实思想基础。二是充分征求意见。党委班子成员广泛征求广大干部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并按照责任分工进行积极主动认领。三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同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谈心谈话,达到了坦诚相见、形成共识、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四是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班子成员深入检视问题、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形成了检视剖析材料。张绍鹏同志主持起草了队党委班子的检视剖析材料,并对班子成员的检视剖析材料进行了审核把关。
    会上,张绍鹏代表队党委班子进行了检视剖析,他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五个方面,查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挖问题根源,提出了下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张绍鹏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检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以小见大、一针见血,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马先举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第二勘探队党委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在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大家态度积极认真,发言实事求是,对存在问题进行剖析,提出了系列整改措施,体现了从严治党的要求,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一是思想动员准备到位。第二勘探队党委对照党章党规和初心使命,把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提高到检验党员领导干部党性观念强不强、为民服务宗旨意识牢不牢、思想作风实不实的高度来认识,增强了从严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二是开展批评深入到位。自我批评敢于解剖自己,敢讲真话,讲了真话,是真实的心灵展示;相互批评敢于揭短亮丑、开诚布公,点到了要害、戳到了麻骨,收到了相互提醒、共同提高的效果。三是会议氛围营造到位。这次民主生活会“辣味”十足,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四是结合实际紧密。此次民主生活会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与实际工作结合十分紧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总之,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做到了查摆问题准、剖析原因深、制定措施实、把关指导严,是符合中央、省委和局党委要求的。
    对继续抓好后续工作,持续推进整改落实,不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健康深入开展,马先举提出了几点具体意见。一是着力在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上下功夫。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解决好“总开关”作为一个永恒的主题,长期坚持下去,真正使主题教育不走过场,取得职工满意的实效。二是着力在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上下功夫。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大胆使用、经常使用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使之越用越灵、越用越有效。三是着力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要细化整改目标、重点措施、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切实把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真正让职工看到主题教育的成效。
    张绍鹏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队党委和党委班子成员要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狠抓整改落实,根据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意见,要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时限,实行销号管理,抓好建章立制,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本网通讯员:宋宗超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