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陈岳超:不忘初心勇担当 牢记使命敢作为

煤炭资讯网 2019/8/31 22:02:25    论文、言论
    2019年8月21日至23日,我有幸参加了矿业公司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期学习研讨班。聆听了矿业公司总经理刘水利同志、副总经理师同民同志、副总经理李先锋同志的专题党课和市委党校牛敏静同志《加强党员干部家风建设》专题讲座,参加了集体学习。为期三天的学习,感受和体会颇深。回顾党的历史,开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旅。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时刻要知道“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党做什么”这一灵魂。始终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也是在实际工作中党员领导干部勇担当、敢作为的动力。
           一、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
    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江西干部考察时指出:在中央苏区和长征途中,党和红军就是依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强的革命意志,一次次绝境重生,愈挫愈勇,最后取得了胜利,创造了难以置信的奇迹。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就是马克思主义真理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作为新时期的党员领导干部,必须铭记为了理想信念,就应该去拼搏,去奋斗,奉献自己的全部精力乃至生命。
          二、坚持理论学习不动摇
    矿业公司党委书记在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理论学习有收获,重点是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以来,我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目,学习矿务局、华远项目部文件精神等。通过学习,查找自己思想上的薄弱点,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通过学习,提升理论素养,夯实理论功底,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通过学习,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查找实际工作中的差距与不足,完善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
           三、坚持干事创业不动摇
    习总书记指出:“干部敢于担当作为,这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党的干部要以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
    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保持争先创优的进取意识,干事创业敢担当,有作为。要不怕困难,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不应成为前进的障碍,要不怕困难,越是艰难,越要迎难而上。如果有点困难就退缩,那一生必将一事无成。要狠抓落实,有了决策和部署,就不要迟疑,等待就会失去时机。言行要一致,要用实际行动来推动落实,特别是华远项目部安排的事项,在第一时间内抓紧抓实,决不拖延推诿。要精益求精,对待工作不能马虎大意,随随便便,要对照标准,力求一流,努力把工作做好。
           四、坚持为民服务不动摇
    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坚持人民的需求就是我们的追求。要真正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对群众要热心,要把群众当亲人、当朋友,同群众多接触、多交往,把群众的实际困难,看成大事、要事、急事,抓紧研究解决,竭尽全力去办。为群众解难题,要把人民向往的美好生活作为奋斗目标,顺应群众意愿,解决群众诉求,化解群众难题,用群众看得见的成果和变化,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具体到实际工作中,因焦坪区域大、棚户区多,基础设施差,群众困难较多,做为党员领导干部就要以身作则,扑下身子,多为群众办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
           五、坚持清正廉洁不动摇
    清正是为官之德,廉洁是民心所向。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把党章党规作为根本的行为准则,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带头遵守和执行党纪国法,时时不忘自重,自警,处处莫贪小利,莫谋私利,筑牢“防水墙”,过好“诱惑关”,耐得住清贫,守得住“底线”,当好每一粒扣子,走好人生每一步,挺得起脊梁,经得起考验。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矿务局“十五条禁令”,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管住自己,管住配偶和身边工作人员,守住底线,不碰红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确保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永葆共产党人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当前正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时,华远项目部“三供一业”维修改造工作也正在进行,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把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与目前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使主题教育成果成为督促、落实、动工作的力量源泉,做到落实上有新举措,工作上有新加强,管理上有新提高。确保管理中心各项目标任务有序推进,为华远项目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陕西铜川矿务局华远项目部焦坪管理中心 陈岳超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