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邓晓亮: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几点意见

煤炭资讯网 2019/8/31 22:05:05    论文、言论
     谈及干部的选拔任用工作,是事关一个单位建设的全局,人们关心的热点和敏感问题。当前, 在干部的选拔任用上, 一些单位仍然存在着不按规定程序办、不注重群众公论等问题, 严重影响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为此,各级党委要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 认真扎实地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
           一、当前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的问题及误区
    一是少数职工学习意识薄弱,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不了解、不熟悉,对干部选拔任用的资格、条件、程序、方法等知之甚少。二是个别选拔任用干部的管理意识不高,角色转变缓慢,短时间内工作起色不大,与职工的期盼存在一定差距,部分职工对选拔任用的干部不满意。三是干部选拔任用政策法规学习宣传力度不够所致。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宣传学习力度没有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加强,导致部分职工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政策了解不深,对干部选拔任用的资格、条件、程序、方法等掌握不熟。
           二、提高基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水平的几点意见
    1、增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透明度
    我国的干部选拔坚持“任人唯贤”的组织路线和“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干部选拔任用标准。加大对干部选拔任用政策法规的学习,坚持选拔任用工作知识点测试,以考促学,不断增强干部选任工作的群众知晓度。二是,加强对职工反映问题的查处力度严肃查处涉及干部选拔任用上的不正之风,对发现和反映的干部选拔任用违规违纪问题,主动介入、深入排查,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加强举报核查结果反馈工作,将核查结果及时反馈给实名举报人,确保干部职工满意。
    2、严格程序,确保工作规范科学有序
    一是把好动议关。在提拔任用干部前,明确动议条件,增强干部选拔任用的计划性,不搞临时动议,避免了调整干部的随意性现象发生。二是把好推荐关。把动议、民主推荐作为选拔任用干部首要的基础环节,坚持把民主推荐作为选拔任用的必经程序,在选拔任用干部时,考察对象都是在会议推荐和谈话推荐得票靠前的干部中确定。三是把好考察关。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进行干部考察,重点抓好干部考察工作责任制的落实。四是把好纪律关。始终坚持公道正派,严格遵守干部工作纪律。同时,动员群众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监督。坚持执行干部考察预告和任职前公示制度,将公示关口前移,确保全面靠前接受群众监督,不断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
    3、加强作风建设,增强监督力度
    一是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增强底线思维、树立红线意识,不折不扣地遵守党的干部工作制度,形成“头雁”领航、 “群雁”齐飞的良好氛围。加强监督力度,全面强化领导班子内部监督。严格执行正风肃纪十条禁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责任追究、诫勉谈话等制度,全面加强党内监督。二是强化制度约束。严格执行工作规则,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规范健全党委议事和决策程序,提高领导能力和决策水平。按照有效管用原则,对不符合工作需要的规章制度及时修订,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实现“以制度管权管人管事”。


作者:河南鹤壁煤电股份有限公司六煤矿 邓晓亮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