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王利雄:榆林头条《文学照亮人生》宣言

煤炭资讯网 2019/8/8 9:19:32    写作
  
    茫茫人海,我们在寻觅;滚滚红尘,我们在追求。草木离不开大地,人生离不开文学。文学是思想,文学是精神,文学是灵魂,文学是脊梁。人类社会每一次跃进,人类文明每一次升华,无不伴随着文学的历史性进步。
    文学必须敢于面对真实的社会,文学必须昂扬高贵的头颅,文学需要照亮人间的黑暗,文学必须净化染尘的心灵,文学应当不负人民的重托,文学应当肩负神圣的使命。
    也许我们只是山涧小溪,但我们追求大海的波澜壮阔;也许我们只是路边小花,但我们将尽心尽力绽放精彩;也许我们只是沙漠清泉,但我们渴望到处是绿色森林;也许我们只是一滴甘露,但我们愿意滋润您干渴的心灵。
    诗经、楚辞、汉赋,到唐诗、宋词、元曲、明清小说等,共同铸就了灿烂的中国文艺历史星河。走进新时代,我们更需要弘扬真善美,鞭笞假恶丑。文学不是奴婢,我们不能继续做奴隶。在文学的大地上,我们要做自己心灵的主人;在文学的天空中,我们更需要自由翱翔。
    《文学照亮人生》抒真情,写真心。正因为我们不满意现实的丑陋与苟且,所以我们追求心中的诗意和远方。

    榆林头条:《文学照亮人生》编辑委员会
    顾问:马启代
 

    马启代(1966——),男,山东东平人,“为良心写作”的倡导者,现为中国诗歌在线总编,“长河文丛”、《长河》《山东诗人》主编。1985年发表作品,创办过《东岳诗报》等民刊,出版过诗文集22部,作品入选过《中国新时期“新来者”诗选》《中国新诗三百首》等各类选本200余部,诗文被翻译成英、俄、韩等多国文字,曾获得山东省首届刘勰文艺评论专著奖、第三届当代诗歌奖创作奖、首届亚洲诗人奖(韩国)、第四届滴撒诗歌奖、第二届佛山长诗奖、第六届人人文学奖主奖等,被编入《山东文学通史》。

    胭脂茉莉:
 
 
    江苏人,作家,诗人。诗歌被选入《中国诗歌》《诗选刊》《当代精美短诗百首赏析》《诗歌周刊》《诗歌月刊》《中国诗人阵线》《当代诗人代表作名录》《华语诗刊》《美国休士顿诗刊》《新加坡千红文学报》香港《流派诗刊》《现代禅诗探索丛刊》《2015年禅意诗选本》《2016年禅意诗选本》《2017年禅意诗选本》等多种刊物,现代禅诗研究会会员。出版发行《摊开画布的人》《这独一无二的人间》等,待出版《胭脂茉莉十四行诗》《胭脂茉莉现代禅诗选》。代表作:现代禅诗系列,胭脂茉莉十四行诗,《真实的风景》系列等。

    罗广才:
 
 
    罗广才,1969年出生,祖籍河北衡水。现为《天津诗人》诗刊总编辑、京津冀诗歌联盟副主席、天津市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天津市朗诵艺术协会副会长、天津市鲁藜研究会顾问、河北省文学院第14届签约作家。作品散见于《诗刊》《大家》《草原》《特区文学》《诗选刊》《诗歌月刊》《星星》等文学期刊和420余种选本和文摘报刊。诗歌《为父亲烧纸》在中国民间广为流传,著有诗集《罗广才诗选》等多部。

    三色堇:
 

    三色堇,本名郑萍,山东人,写诗,画画,现居西安。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文学院签约作家。参加第二届青海湖诗歌节,第二届中国诗歌节,第十一届散文诗笔会。获得“天马散文诗”奖"2013--2014中国当代诗集奖"“杰出诗人奖”《现代青年》“十佳诗人”等多项。有作品散见于《人民文学》《北京文学》《上海文学》《诗刊》《诗歌月刊》《星星》等多种期刊。作品.入选《中国诗歌精选》、《中国最佳诗歌》、《21世纪中国文学大系》、《中国当代汉诗年鉴》、《2009最适合中学生阅读诗歌年选》、《2008—2009中国最佳诗选》、《中国当代诗歌导读1949-2009》《山东30年诗选》等多种选本。出版诗集《南方的痕迹》《三色堇诗选》《背光而坐》,散文诗集《悸动》。
 
    秦人:
 

    张春喜,笔名秦人,男,1970年出生,陕西武功县人,中国煤矿作家协会理事,陕西省能源化工作家协会副主席,《陕西文学》副主编,陕西省文化厅“陕西文学创作人才百人计划”入选者,鲁迅文学院首届煤矿作家高研班学员,榆林学院兼职教授。发表文学作品400多篇,获得第四届新加坡大专文学奖、第六、七届全国煤矿乌金奖等文学奖励四十余次,作品被选入四十多个选集,出版、主编图书十部,发表长篇小说一部。

    法律顾问:
 
 
    陕西知能律师事务所主任:杨霞

    沙柳:都市头条(总编辑)
 
 
    沙柳,原名:王利雄,男,1985年出生于陕西神木,榆林市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煤化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煤矿作家协会会员,燕赵文学签约作家、编辑,鲁迅文学院首届煤矿作家高研班学员;作品发表《诗人周刊》、《作家报》、《诗选刊》、《诗导刊》、《作家导读》、《中国诗界》、《中国风》、《当代》、《阳光》、《河南文学》、《中华唯美汉诗精品选》、《山东诗歌》、《陕西诗歌》、《北方潮》、《西安商报》、《长江诗歌》、《未央文学》、《文学天空选刊》、《煤炭》、《新中国》、《参花》、《检察文学》等发表诗歌、小小说、散文百余篇(首);诗歌作品收录《中国当代诗人诗选》、《中国当代纪典诗集》等书中;小说《悲情黄土地之命运篇》收录《在希望的田野上》书中。
 
    巨英:都市头条(副总编辑)
 
 
    巨英,女,1975年生。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编剧协会理事,中国剧作家协会会员。
    曾任女友杂志社编辑、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我们爱科学》执行主编,创办《爱》、《俪人》等女性情感杂志。现任儿童杂志主编。
    出版作品:
    女性情感:《流芳》、《只爱一个人》、《我为什么至今一个人》;
    少儿图书:动物嘉年华(12本)、《凡尔纳密码》(5本),《秦岭四宝》动物小说(4本),儿童节日立体绘本《中秋节》;
    电影:《血战上海滩》、《我是一棵树》等。
    获奖情况:《动物嘉年华》2013年度陕西出版资金资助项目;2014年度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重大数字出版项目;2014~2017连续4年分别被选上全国或各省农管书目;2017年入选全国中小学图书馆馆配推荐书目。
    《中秋节》2017年度陕西作协推荐给全省少儿的阅读书单;京东图书奖入围奖;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018年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出版物 。

    思林:都市头条(秘书长)
 
 
    李瑞娟,笔名思林,陕西榆林人。陕西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本科。曾于北京中国组织人事报总编室、神木电视台栏目部工作。出版个人诗集《晨曦中的花园》《晌午的山村》。鲁迅文学院学员,陕西省作协会员。《驼城诗刊》社长。
    耂女孩: 都市头条(责任编辑)
    耂女孩,85后,作协会员,资深编辑。
 
    秦锦丽:都市头条(责任编辑)
 
 
    秦锦丽,笔名牧子,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甘肃省作协理事,中国自然资源作协全委、散文委副主任,鲁迅文学院高研班学员。出版散文集《月亮没有爬上来》、《月满乡心》,报告文学《命运之上,梦想开花》等,获冰心散文奖、黄河文学奖、中华宝石文学奖等多项。作品入选中学语文教材和中高考阅读网。

    朱百强:都市头条(责任编辑)
 
 
    朱百强笔名关村,陕西眉县人,出生于上世纪六十年代,中国煤矿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鲁迅文学院首届煤矿作家高研班学员。1989年6月,朱百强的小说处女作《冬冬的暑假》在由著名作家刘庆邦主编的《中国煤炭报》副刊发表。随后,他发表不少煤矿题材小说,被评论界誉为“刘庆邦的忠实弟子”。30年来,朱百强坚持业余文学创作,先后在《陕西日报》《延安文学》《阳光》《橄榄绿》《延河》《陕西文学》《西安晚报》《厦门文学》《牡丹》等各类报刊发表小说、散文60余万字。其中小说《王家村有个王幸福》被改编为秦腔现代戏。著有中短篇小说集《梦中的格桑花》。作品获各种奖项。

    陌上千禾:都市头条(责任编辑)
 
 
    廖维,笔名,陌上千禾,女,汉族,四川省达州市渠县人,现居拉萨,在政府机关工作。鲁迅文学院第五届西南青年作家班学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西藏作家协会会员。著有《西藏.蓝色的隐喻》《醉心镜梦》书,作品散见《星星》诗刊《绿风》诗刊《诗歌月刊》《诗歌周刊》《中国诗歌》《中国诗界》《西藏文学》《西藏日报》《华侨日报》《印尼•国际日报》等各类媒体刊物。有作品入选各类刊物。偶有获奖。

    王曦:都市头条(编辑)
 
 
    王曦,笔名王兮、炯炯不寐、宝箧女等。原《参花》杂志编辑;长春市作家协会会员,作品曾发表于《细鳞河》《参花》《圣地诗刊》《吉林农村报》《小霞报》等。

    杜娟:都市头条(编辑)
 
 
    杜娟,小金子,媒体人,生活的舞台上,处处都有精彩,没有矜持,没有娇羞,不虚情假意,感官真善美,喜欢文学。

    吴江萍:都市头条(编辑)
 
 
    吴江萍,笔名玉兒,喜欢读书,兴趣广泛,文学、哲学、历史、政治等均有涉猎。偶有兴致赋诗填词,积累数篇。

    张新山:都市头条(编辑)
 
 
    作者简介:山不厌高,高山文苑。原名张新山,陕西榆林人,80后文学爱好者。从小酷爱文学创作,作品以散文诗歌居多,发表在多家报纸、杂志及文学网站,受到各界朋友的青睐,现为榆林市民间文化学者联合会会员、榆林市长城学会会员,榆林市长城学会昭君文化研究会会员,榆阳区诗词学会会员,榆阳区作协会员,榆阳区作协理事。


本网特约记者:王利雄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