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柠条塔公司:荒漠里唱响“北移之歌”

煤炭资讯网 2019/9/11 11:36:22    人物展示
   
        14年前,为响应陕煤集团“稳定渭北、壮大彬黄、做强陕北”的战略北移号召,大量关中老局的技术骨干和有志青年经历重重困难,一路北上来到了风沙漫天的陕北毛乌素沙漠腹地,开启了浩阔雄壮的“北移之旅”。他们神情坚定、步履坚实,凭借不懈的努力与辛勤的付出,在陕北荒凉的大漠上唱响了一曲激昂欢乐的“北移之歌”,为陕西的煤矿建设谱写出了新的华章。

 
        扎实敬业的“高亢之歌”
        2005年,风华正茂的石磊挥别了家人与亲朋,一路北上来到了荒凉寂寞的陕北柠条塔,从此,便深深地扎根在这毛乌素沙漠腹地的矿区。初至陕北时,由于气候环境恶劣、时常缺水缺电,再加上高强度的工作,员工们常常感到疲惫不堪。但是,在石磊的心中,后勤保障工作是他的头等大事,及时休息期间,四处检查,哪个地方出现问题,他总是第一时间想办法解决,常常一忙就是深夜。

 
        为了保证自己所负责的电梯能时时刻刻地安全运行,石磊每天都会认真检测试乘电梯。有时候突遇矿区停电,他总是会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反复排查是否有人被困人员,直到所有的问题都解决了,他才肯休息。有人问他:“老石,你这么认真干啥?电梯又不会天天出故障。”而他却不肯:“偷懒、钻空子不是咱该干得事,认真细致、扎实负责的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是我的职责。”他就是这样一位兢兢业业、甘于奉献的“拓荒者”,他在后勤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北移赞歌。

 
        担当有为的“朴素之歌”
        说起“杨大姐”,柠塔条公司的员工都会忍不住竖起大拇指。别看杨玉英“杨大姐”已经48岁了,干起工作来的那股较真劲儿,比起许多刚来公司的年轻员工丝毫不差。
        10多年前,杨大姐来到柠条塔,担任后勤的库管员,便深深扎根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担当有为。但凡收检货品,杨大姐总是一件件的核查检验。就在前几天,后勤仓库正常进行物资补充,杨大姐同往常一样收检货品,却发现有的洗发水看上去大包装是完好的,里面却出现了破损漏液的问题。起初,送货员还想着说点好话,蒙混过关。没想到,一向亲和温柔的杨大姐顿时板起了脸,异常坚定地说道:“师傅,包装破损的洗发水我不会收。对你来说可能只是件小事,但是对于我们的矿工兄弟来说,这样的洗发水可能就是困扰和伤害,对我们后勤管理来说,更是不尽责任、不敢作为的表现。”
        说完之后,她的脸颊微微泛起了红晕,我知道,那绝对是不同于当时那位送货员羞愧的红,而是后勤工作者一身正气、责任担当、自尊自强的红! 


        勇于挑战的“激昂之歌”
        刘全喜,一个地地道道的关中汉子。初来乍到之时,他便被柠条塔这股蒸蒸日上的势头所吸引,为员工的挑战精神所感动。于是,刘全喜毫不迟疑地加入了这支队伍当中,也正是因为他的加入,柠条塔的“维修班”才有了保驾护航之人。

 
        陕北的工作环境艰苦,自然条件恶劣,可刘全喜却始终有着乐观向上、勇于挑战的积极心态。为了进一步提升自身的技能水平,他常常忙碌在维修现场。夏日炎炎,高强度的紫外线晒伤了裸露在外的皮肤,他却毫不在意;寒风刺骨,冰冷的雨雪冻伤了手脚,他还是坚守在岗位上。正是凭借着这股敢拼敢钻、勇于挑战的劲头,他的技能愈发精湛。在公司的每次水电维修中,总少不了他的身影,现场存在的一些疑难杂症,只要经过刘师傅地“敲敲碰碰”,不出一会儿便基本能够找到问题症结并;对于及时解决不了的,他会反复推敲琢磨,上网查阅相关的资料,不知疲倦地进行琢磨直至解决。
        时光荏苒,10多年过去了,正是有了像他们这样的孜孜不倦的“北移人”的付出,北移精神之火才越燃越旺。他们用心灵深处迸发的热情开荒拓土、建功立业,用实际行动铸就了陕煤人的“北移精神”。



本网特约记者:王利雄 通讯员:刘娅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