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临近结婚,准新娘追加5万彩礼,男子脸色一沉:退婚吧,我娶不起

煤炭资讯网 2019/9/12 12:35:53    一事一议
临近结婚,准新娘追加5万彩礼,男子脸色一沉:退婚吧,我娶不起

01、

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如果有能力照顾兄弟姐妹,很值得推崇和欣赏。但是,如果并没有能力,却要盲目孝敬父母,照顾亲人,因而影响到自己的婚姻大事,那就太不理智了。

读者林先生向我倾诉苦衷,原本早该结婚的他,却因为自己的一句话,导致了毁婚,女方亲戚朋友都怪罪他,认为他太狠心,仅仅因为准新娘一个“小举动”,他就怒不可竭地冲口而出。

但是,即使被别人议论指点,自己也内心受伤,他依然无怨无悔地说:“我没做错。”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让这段原本可以成功的婚姻突然戛然而止的呢?且让我带你一探究竟。

林先生28岁,家在农村,大学毕业后在一线城市打工,因此也认识了女朋友小寒。

小寒长得清秀,也是来自农村,她对父母特别有孝心,对唯一的弟弟也倾尽了照顾。

小寒平时打工挣的钱,只留出一小部分给自己吃饭,大部分寄回家给父母,以及给上高中的弟弟。

林先生看到小寒这么节俭,很是心疼。所以,他总是主动给小寒买营养品补身体,买衣服化妆品,只希望小寒过得好一点。

林先生对于小寒,可谓是尽心尽力。他曾经劝小寒,对父母好是应该的,但也要为自己着想,存下点钱,万一发生了点什么事,也可以救救急。

小寒却笑着对林先生说:“我不是还有你嘛,男人赚钱不是给女人花的吗?我父母养我那么大,我是应该多些照顾父母和弟弟的。”

林先生听了也没说什么,只当小寒是个好女孩,对父母的孝心毋容置疑,于是他也就任由小寒自由支配她的金钱,自己还时不时给她一两千块钱。

临近结婚,准新娘追加5万彩礼,男子脸色一沉:退婚吧,我娶不起

02、

转眼间,林先生和小寒谈了两年恋爱,当他向小寒提起结婚的时候,小寒点点头说:“好的,我们找个时间去提亲。”

提亲那天,林先生带上礼物,信心满满地和小寒去见她父母,小寒父母对他还是挺客气的,林先生以为十拿九稳了,他微笑着说:“谢谢伯父伯母把小寒养得这么好,感谢两位同意我们结婚。”

没想到,小寒的妈妈却为难地说:“我们小寒是好女孩,出去那么多年,打工挣的钱差不多都给了家里,眼看她马上要结婚了,以后没了她的支持,我们日子不好过呀。这样吧,你准备10万彩礼,我们也不敢多要,只有这样才放心把小寒嫁给你。”

林先生没想到小寒妈妈这样说话,更没想到彩礼要这么多,在他老家,一般只要两三万彩礼的,他一下子呆在那里,不知道说什么好。

小寒的妈妈追问着:“你舍不得这点钱呀,谁家娶媳妇彩礼都是18万,我们家算体谅你的了,你不想娶也没关系,现在男人娶媳妇多难你也不是不知道,我们小寒不愁嫁。”

林先生原本希望小寒帮他说说好话,没想到小寒却说:“我妈说得没错,真的不是为难你,她只是希望看到你的诚意,还有,我爸妈养我这么大,也是值得这点钱的。”

林先生知道小寒孝顺,平时挣的钱也差不多全给父母,但是没想到,她连彩礼钱也替父母想好,这就弄得林先生左右为难。

因为他家也是普通人家,自己的工资也不过万,这10万的彩礼简直就是天文数字,就像一座大山一样,压得人喘不过气来。

但是林先生还是舍不得和小寒的感情,于是向朋友和上司借了两万,自己再有一些积蓄,父母也借了亲戚朋友的一些钱,硬是这样给凑够了10万。

原来以为,只要给了彩礼之后,就可以顺利结婚了,结婚日期也定了下来,林先生也数着手指等着那天的到来。

可是没想到,眼看临近结婚,小寒这个准新娘却突然向林先生追加5万彩礼钱。

林先生吓了一大跳,他不敢相信地看着小寒说:“你不是跟我开玩笑吧?”

小寒说:“没办法,我弟弟考上大学了,原来他不准备读的,现在却又改变主意,我作为姐姐的,肯定要照顾弟弟。”

林先生不愿意了,他说:“你弟弟不是还有你爸妈吗?他们可以供他上大学,你一直照顾你弟弟那么多年,也该放手不管了。”

小寒气呼呼地说:“他是我唯一的弟弟,我照顾了他那么久,更加要继续照顾下去,以后我结了婚,担心无法继续照顾,所以你现在多给点彩礼,也替我分担一下他这几年的学费。”

林先生并不是不愿意替小寒分担,但是他确实再也拿不出钱,更何况,小寒知道自己是东凑西凑才凑齐的10万彩礼,现在又来追加5万,这不是故意为难自己吗?

林先生叹了一口气:“小寒,你知道我家也是普通人,我也已经给了10万彩礼,我认为自己已经做得够好了,你弟弟我实在照顾不来,你眼看要结婚了,该为自己想想,不要再考虑太多了。”

小寒一听脾气就上来了:“你不是第一天才认识我,我一直把我父母和弟弟放在心上,怎么可以因为我要结婚了,就可以抛弃弟弟,不管他的学费呢?我告诉你,有我一天,我就要管我弟。”

林先生浑身一震,脸色一沉:“小寒,没想到你这么执迷不悟,要是你这样,退婚吧,我娶不起。”

林先生转身就走,留下一脸错愕的小寒,过了没多久,她才哗啦哗啦地哭起来,她没想到林先生会毁婚,那个一直宠着他的男人,再也不愿意迁就她了。

临近结婚,准新娘追加5万彩礼,男子脸色一沉:退婚吧,我娶不起

03、

后来,林先生退婚了,要回了彩礼,他把5000元放在了小寒的手里,意味深长地对小寒说:“我希望你以后多为自己着想,别再为家人丢了自己的幸福。”

小寒眼泪汪汪的,她一边骂林先生,一边拉着他的手,不让他走,但是林先生甩开她的手,非走不可了。

我问林先生:“你会后悔吗?就这样失去了一个喜欢的女生,断开了一段美好的缘分。”

林先生皱了皱眉头说:“我不后悔,像小寒这样无底线地扶持娘家,以我的经济能力真的负担不起,不如让她去寻找别人吧,但我还是挺心疼,我的确爱过她。”

对于林先生的这番话,我还是相信的,因为自从他和小寒分手后,一年时间也没谈恋爱,就足以见得,他真的很爱小寒的,但是很无奈,小寒和他的价值观不一样。

孝敬父母是好的,扶持弟弟也是应该的,但是还要看自己有没有这个能力。

小寒谈恋爱的时候,省吃俭用,只为了父母和弟弟而活,她根本不懂得爱自己。就算临到结婚了,要彩礼也是考虑父母和弟弟,并不会为自己着想一下。

如果林先生这次答应她,到处借钱再给5万块彩礼,那么结婚以后呢,万一弟弟要买房子,要结婚了,难道小寒还要林先生到处借钱给弟弟吗?

就算是亲姐弟,血浓于水,也要看情况,而不是一味地扶持弟弟,如果是这样,就真的会毁了自己的生活。

所以,林先生才忍痛割爱,不敢再为小寒付出,他不是心疼彩礼,而是心疼小寒,他不忍心再看这个女孩一次次为了家里,为了弟弟而忽略了自己。

所以,林先生毅然放弃了这段原本可以成功的婚姻,就像他自己所说,不管经济上还是心理上,他都负担不起。

小寒是个好女生,但是,没有原则的好,却也是另一种伤害,不仅伤害了爱她的人,也伤害了她自己,失去了一段原本可以美好收场的婚姻。

所以,做人还是要懂得为自己考虑,难得有缘遇见一个爱你的男人,就要好好珍惜,而不是借彩礼来要求对方,帮助自己无原则帮衬家里,这种行为真的太不可取。

请记住:爱别人之前,首先懂得爱自己,这是恒古不变的真理。

(希希暖情 文|希希 图|网络)



来源:希希暖情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