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杜木民一行到冀中能源邢矿集团金谷煤业指导沿空留巷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19/9/12 15:10:26    领导访谈
  
        【本网讯】9月10日下午,冀中能源邢矿集团邢矿集团总工程师杜木民一行到金谷煤业指导沿空留巷支护工作。邢矿集团总经理助理、金谷煤业董事长、总经理和金财等领导班子及相关部室负责人陪同。

  

        杜木民一行不顾上午刚刚在鸿翔煤业下井检查指导工作的劳累,再次换上工装来到金谷煤业井下10902下巷沿空留巷工作面,仔细对现场进行了察看并听取了有关技术人员关于留巷方案的详细汇报,在现场对沿空留巷的支护方案及切顶方法进行了讨论研究,并对方案进行了现场指导。
        杜木民强调,切顶是沿空留巷关键中的关键,施工过程中一定严格按照规程措施严要求、高标准,要对现有支护强度进行严格核实,确定切实可行的沿空留巷支护强度。他要求,在施工过程中,预裂孔施工是关键,一定要密切关注切顶后岩体垮落造成的侧向冲击,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降低对支设架棚的破坏。要科学优化支护设备参数和施工方案,降低复合铁鞋高度,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要及时安装矿压观测设备,根据观测结果不断优化、调整支护参数,确保支护设计安全可靠。要合理处置端头区综采支架,避免占巷影响沿空留巷支护作业。要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强制放顶安全可靠,同时,要强化留巷支护手段,有效保障顶板及围岩稳定可控。
        和金财表示,一定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和规定进行施工,同时,将成立沿空留巷专项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对沿空留巷的指导力度。要注重生产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根据现场实际,科学优化顶板预裂爆破工艺,确保切顶效果。要尽快落实打眼施工钻机,把沿空留巷技术执行到位。



本网特约记者:杨红杰 通讯员:刘福玉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