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让爱心在百里煤海中传播

——陕西富源煤业“9.9公益日”关爱尘肺病职工捐款活动侧记

煤炭资讯网 2019/9/14 10:58:11    通讯特写
   
        9月7日至9日,为积极响应河南能源和鹤煤公司向尘肺病职工家庭公益募捐的号召,陕西富源党家河煤矿865名干部职工,在工会强有力的组织下,不到三天时间就捐出善款26830元,呈现出领导带头、组织得力、迅速高效的特点,受到了鹤煤公司领导层的高度评价,更使陕北高原百里矿区形成了干群踊跃、捐款光荣的良好氛围。

 
        领导重视 早调会上安排有力
        9月6日党家河煤矿早调会上,总经理卞金岭高度重视此次为尘肺病职工家庭捐款工作,他深有感触的指出,煤矿触尘和患有尘肺病职工,大多都是井下一线采煤工、掘进工,没有他们在百米井下的辛勤付出,煤矿的产量进尺、工资待遇就无从谈起,向这些兄弟们捐点钱不亏!党委书记王之林也语重心长的进行强调,目前正值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深化评估阶段,各级党员干部、劳模先进、班组长群监员,一定要在工会组织的捐款活动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践行党的为人民服务宗旨,弘扬煤矿职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扶危济困、爱心奉献”的传统美德,各单位一定要抓紧组织落实、认真执行。
        职工踊跃 捐款标准形成共识
        “程班长,你是劳模,你这次捐多少?”;“我捐五十元,其实就是给咱采煤工、掘进工自己兄弟捐的”;“我捐三十元,咱是供应科井下材料管理群监员,这次也为一线尘肺病兄弟们尽点儿心!”。这是9月7日早上党家河煤矿井下候车点中,刚下井的供应科群监员楚英涛和上零点准备升井的综采队班长程国庆的一段对话。近日,在党家河矿井上下,无论是井下工还是地面工,议论最多的就是响应早调会领导号召“爱心捐款”,工会通过广泛征求大多数干部职工捐款意见,制定了职工捐款二十元起、先进群监员三十元、劳模班组长五十元、副科级八十元起、副处级一百五十元起的捐款标准,为陕西富源党家河煤矿爱心捐款活动高质量快速完成打下坚实基础。
        捐款仪式 善举活动达到高潮
        9月9日上午八点,陕西富源党家河煤矿工会隆重举行了“9.9公益日关爱尘肺病职工捐款活动”仪式,在领导班子和各科室长的率领下,来自各单位120名职工代表排着整齐的队伍,井然有序的将包含着矿井全体干部职工865个满满爱心的“红包”投掷到捐款箱中,使党家河煤矿为“尘肺病职工家庭捐款活动”达到高潮。仪式结束后,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马文明感慨地说:“很有幸参加这次为尘肺病困难职工捐款活动,我和大家一样,有一种做善事的自豪感,真是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啊...”。



本网通讯员:张新杰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