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阳泉煤监分局:细致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煤炭资讯网 2019/9/14 13:11:11    党群工作
  【本网讯】日前,阳泉煤监分局细致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明确工作步骤,学习理论抓关键、调查研究破难题、检视问题强作风,整改落实促提升,推进辖区安全生产工作上台阶。
        按照山西煤监局的总体部署,阳泉煤监分局及时出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明确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目标要求,成立以党总支书记王俊峰、局长乔保英任组长的工作领导组,负责对主题教育的谋划组织、指导推动、宣传引导、调查研究、问题整改等工作。主题教育从9月初开始,11月底结束,以分局局领导班子为重点,全体党员干部参与活动的开展。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学习理论抓关键。突出学习重点,结合月度学习计划,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充分利用山西干部在线学院、学习强国APP、煤监干部网络学院等在线平台进行自学;与兄弟分局建立学习群,定期分享理论学习知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活动,接受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教育;开展学习研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采用轮值“书记”形式,由轮值书记主持,列出专题进行集体学习、交流研讨,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思想理论武装。
        调查研究破难题。明确调研主题,确保调研效果,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关于加强煤矿安全监察工作的具体安排,企业吸取事故教训,煤矿企业落实法规标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调研,认真梳理,深入分析研判,形成调研报告,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
        检视问题强作风。广泛听取基层党员群众、工作服务对象等对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对比先进、查找不足;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及时梳理分类、分析研判,属于本人的及时归类整理,属于他人的及时移交,涉及违纪线索的及时报告主要负责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各自岗位职责,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检视反思,找出产生问题的根源,形成检视剖析材料。
        整改落实促提升。突出抓好问题整治,整治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决策部署置若罔闻、应付了事、弄虚作假的问题;整治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经商办企业,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利用监察权力收受礼品礼金红包,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整治。要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制定措施、规定时限,抓好整改落实。
        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修订完善相关制度规定,严格考核,确保制度管用有效、落到实处;要统筹做好主题教育和煤矿安全监察业务工作的关系,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勇于担当,忠诚履职,推动辖区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本网通讯员:李斌斌 肖龙正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