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隆重举行建校7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

煤炭资讯网 2019/9/17 10:59:42    煤矿院校

弦歌高唱七十载,立德树人绽芳华。9月15日上午,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建校7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隆重举行。社会各界嘉宾、广大校友、在校师生、离退休老同志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学校建校70周年,共同回顾学校奋斗历程,共谋学校新时代创新发展大计。

原煤炭部工业部副部长、校友张宝明,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名誉会长、校友王显政,陕西省原副省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友李金柱,辽宁省原副省长、沈阳市原市长、沈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校友潘利国,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铁岗,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友金智新,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国法,中共阜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裴伟东,中共阜新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成中,阜新市政协主席张盈,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党委委员、中国煤炭学会驻会副理事长、校友田会等出席大会。参加大会的还有辽宁省有关厅局和阜新市各级领导,国内各大企业、董事单位领导,省内外高校书记、校长,省内重点高中校长,来自海内外的广大校友,还有社会各界朋友,以及学校离退休老领导和师生员工代表共计5000余人。校党委书记邢宝君同志主持建校7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

老校友、原山西省委书记胡富国,原煤炭工业部副部长、神华集团总经理韩英专门来信,表达对母校的深情厚意。

上午9时30分,嘉宾、校友和师生代表早早来到阜新校区中华路校园体育场,感受着现场浓浓的喜庆氛围。70年来,学校培养了14万余名毕业生,他们爱国奉献,勇于担当,建功立业,奋斗自强,为伟大祖国奉献才智。他们是母校的骄傲与荣光。广大校友对学校始终怀有深厚的感情。无论在天涯海角,无论斗转星移,他们时刻关注母校的发展,支持母校的建设,是广大校友成就了学校的闪光名片。在学校70华诞之际,包括毕业二十年、三十年、四十年、五十年的世界各地校友,从四面八方返回母校,为母校祝福。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建校70周年宣传片《光华》等暖场视频充分展示了学校的发展成就与风貌。

上午10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长梁冰致辞。她代表全校3万名师生员工,向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校友致以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向遍及海内外的14万余名校友致以最深挚的问候和最良好的祝愿!欢迎校友们“回家”团聚!教师代表、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刘剑同志致辞,代表全体教师对学校送上真挚的祝福。在校学生代表、第十一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获得者刘伟同学致辞,代表2.6万余名在校学生对学校70华诞送上祝福。校友代表、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所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校友薛强同志代表历届校友们,向母校70华诞表示热烈的祝贺。

在办学70年的历程中,辽宁工程技术大学与国内诸多兄弟院校开展了广泛密切的交流合作,并结下了深厚友谊,有力促进了双方的共同发展。同时,作为一所行业特色鲜明的高校,还是培养国内高校党委书记和校长的摇篮。国内高校代表、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校友乔俊飞同志讲话。他希望学校与全国的兄弟高校加强合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为民族复兴、祖国建设做出更加辉煌的成就。衷心祝愿学校明天更加美好。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早于上个世纪50年代就开始举办留学生教育。改革开放以来,学校与国外30余个国家的几十所著名高校、科研院所建立了校际联系和学术交流关系,积极参加“一带一路”建设。国外高校代表、国际矿山测量协会主席、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技术大学安纳托利教授讲话,回顾了与学校的深厚情谊,表达了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意愿和对学校的美好祝福。

企业代表、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校友孙成坤同志讲话。他表示将继续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与学校联合培养人才,共建研发中心,联手科技攻关,实现合作、共赢、发展。

70年来,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广大校友中涌现出了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等在内的一大批著名专家学者。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友金智新同志讲话。他表示,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瞄准科学技术前沿,破解创新发展科技难题,着力攻破关键核心技术,勇立新时代科技创新潮头,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重要贡献。

中共阜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裴伟东同志讲话。他说,学校与阜新文化同根、历史同源。学校始终根植于阜新这片热土,阜新的大地滋润着学校,哺育着学校。他表示阜新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将继续爱护学校、支持学校,使市校合作发展不断谱写新篇章。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名誉会长、校友王显政同志讲话。他指出,煤炭行业为学校积淀了厚重的办学历史,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70年来,学校始终坚持质量提升和特色发展,为国家煤炭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校党委书记邢宝君同志表示,70年不忘初心,70年不懈拼搏。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全校广大师生员工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勇于担当,开拓奋进,攻坚克难,把学校早日建设成为国际有一定影响、国内一流的研究应用型大学,为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全方位振兴,为国家煤炭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辽宁工程大学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