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玉华煤矿: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纠正不规范行为促进矿井有序发展

煤炭资讯网 2019/9/18 12:32:27    通讯特写
   铜川矿业公司玉华煤矿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通过查“八项规定”、“四风”以及 “六大纪律”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以“三严格”推进职工行为规范落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并延伸至全矿上下,全面提升了整体队伍的工作效能,为矿井追赶超越保驾护航。
        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增强纪律意识
        “小高,你为什么不严格按照请销假手续办理请假私自离矿,鉴于你这种行为,对你扣10分并且当日无工,你有什么意见”。这一幕发生在该矿洗选区学习室中,职工高某因无故不请假未来上班,被该队值班人员当班进行通报批评处理。
        该矿在干部职工请销假制度中严格规定,因病、因事等原因需要离开工作岗位的人员,必须进行登记,写明外出地点及外出时间,办理请假手续,经相关领导批准后,方可离开工作岗位,对未办理请假手续擅自离岗的人员记录在案,并按规定进行考核。矿党政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严禁工作期间饮酒,严禁班中离岗办私事等方面有明确的制度及考核措施,通过加大纪律作风整顿力度,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并以此为延伸,对全矿干部职工进行规范化管理,使大家凝聚力量,达成共识,为矿井有序发展提供良好保障。
        严格落实规范达标制度,提升执行力
        “你今天做操为什么迟到,如果没有合理原因,我们将对你按规定执行处罚,你清楚没有”,这是发生在该矿办公楼前早操后的一幕,因机关工作人员王某早操无故迟到,矿党群工作部对王某按规定进行处罚。
        该矿从日常工作中的点滴着手,重点对机关人员做操、着装、干部职工行为规范、文明用语、劳动纪律等方面,对职工上下班时间、班前会前后等时间段等日常行为规范进行监督考核,主要针对组织纪律涣散、工作落实不力、部门管理松懈等问题进行日常巡查检查,通过加强职工行为规范,将严格的管理制度和规范程序落实到生产中的各个环节和细节,提高职工队伍的执行力和工作效率。
        严格落实考核制度,扭转不良风气
        纪检、组干、劳社等部门在管理人员及技术人员考核中强化制度落实,严格考核问责,提高执行力,推进工作落实,让全矿上下形成敬畏纪律、敬畏制度的氛围,形成人人讲规范,人人重执行的良好风气。
        通过持续纪律作风整顿活动的开展,该矿逐步解决了党员干部思想认识不够、履行职责不到、执行能力不强、工作效率不高等问题,消除了党员干部在工作、生活中的纪律作风苗头。



本网通讯员:张玉双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