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湖南煤监局抓干部教育培训永远在路上

煤炭资讯网 2019/9/19 11:12:59    安监动态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和应急管理部、国家局干部教育培训实施方案精神,我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为指导,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于9月11日至12日开展了今年第三次干部集中培训。
       一是突出防突细则宣贯开展重点培训。按照《国家煤监局办公室关于宣传贯彻<防治煤与瓦斯突出细则>的通知》(煤安监司办〔2019〕27号)文件精神,我局聘请中国煤炭地质学会瓦斯地质专业委员会委员连昌宝教授开展了《防治煤与瓦斯突出细则》宣贯培训,进一步强化煤与瓦斯突出可防可治的理念。同时结合湖南煤矿瓦斯治理现状开展了研讨,为下一步瓦斯防治工作和煤矿瓦斯安全监察工作打下了牢固的理论基础。
       二是突出依法行政开展针对培训。为全面落实依法治国的要求,邀请我局法律顾问谢士棠教授就《行政执法的诉讼风险防范》开展培训,提高了依法行政的意识,对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起到了警醒提高作用。
       三是突出文件贯彻落实开展解读培训。以贯彻落实上级文件会议精神为导向,由安全监察处、执法监督处主要负责人解读了国家局印发的《关于煤矿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监管监察的指导意见》、《煤矿安全监察执法工作量化评价办法(试行)》、国务院、国家局、省政府和我局制定的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确保了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得到迅速、有效的贯彻执行。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卫龙强调: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干部培训教育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持续深化学,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努力建设高素质的专业化干部队伍。二是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战略部署,作为执法机构,不但要懂法、学法,还要宣传法律法规,要督促煤矿企业贯彻落实法律法规。要通过今天的依法行政培训结合近几年行政诉讼案件,树牢法治观念,汲取教训,补齐短板,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三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防突细则。要抓学习对照,督促煤矿企业对照开展自查自纠;要抓瓦斯源头治理,提高煤矿瓦斯治理的可靠性、有效性;要抓监察执法,督促煤矿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四是以贯彻落实《关于煤矿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监管监察的指导意见》为契机,真正发挥每次监察的作用,将责任监察纳入每次执法必查内容,推动从“查事向查事、查人并重”转变,达到“查事警人、查下警上、查一警十”的效果,进一步推动煤矿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卫龙讲话

湖南煤矿安全监察局第三次干部培训现场

撰稿 人事培训处 廖俊甲



来源:湖南煤矿安全监察局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