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高举旗帜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

——山东裕隆矿业集团公司隆重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职工合唱比赛暨文艺展演

煤炭资讯网 2019/9/19 11:16:22    通讯特写
  
        歌声飞扬,吟唱着共和国70年的难忘岁月;旋律激越,演绎着裕隆人35载的时代交响。
        9月16日,山东裕隆矿业集团公司“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职工合唱比赛暨文艺展演在集团公司发祥地单家村煤矿大礼堂隆重举行,5支参赛队伍200余名职工用一首首经典赞歌,抒发了全体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爱企的热情,共同庆祝新中国70华诞。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岳耀方,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工信系统党委书记翟德军,市总工会副主席陈贵亮,市工信系统党委副书记王晓光,裕隆能源发展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裕隆集团终身名誉董事长秦裕彦,集团公司董事长孔彦、党委书记郭永峰、总经理彭新宁与现场1300多名干部职工共同观看了展演。晚会开幕前,郭永峰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合唱比赛在机关代表队《我们走在大路上》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单家村煤矿矿歌》再次把干部职工带回了集团公司一次创业的流金岁月;义能煤矿代表队精彩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掀起了在场所有人的爱国热情和民族信念;实业公司代表队带来的《共筑中国梦》,寄托了裕隆人对祖国繁荣富强和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强烈向往;唐阳煤矿代表队深情演唱《在灿烂的阳光下》,抒发了对祖国的真挚热爱,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五支代表队,精神抖擞,激情饱满,依次上台,十首经典赞歌,主题鲜明,催人奋进,起伏回荡。 


        同时,七个职工自编自导的文艺节目在合唱比赛中穿插演出。男声独唱《祖国万岁》,以深情的歌声赞美祖国;四人配乐诗朗诵《绿叶对根的情意》,代表着大家对祖国母亲和裕隆家园的深情告白;萨克斯,竹笛,唢呐,中国风与西洋乐,奏出热烈而奔放的华美乐章;歌舞《日不落》唱出动感旋律,舞出青春力量;四人合唱《大中国》,歌伴舞《祝福祖国》,再一次把展演活动推向高潮!整场展演活动紧扣主题、歌声嘹亮,掌声如潮,营造了积极向上、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
        经过专业评委现场评分,唐阳煤矿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实业公司代表队、单家村煤矿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机关代表队、义能煤矿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晚会在全体人员齐声高唱《歌唱祖国》的熟悉旋律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合唱展演是集团公司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是集团公司依托职工文化体育联合会深入推进企业文化建设的生动实践,也是裕隆人开拓奉献、追求卓越的时代风采的一次集中展示。除此之外,集团公司还先后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职工诗文朗诵比赛、微视频征集展播、职工大讲堂、征文比赛和书画摄影展览等活动,以此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坚守报国之志,秉承创业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集团公司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


本网通讯员:胡跃东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