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下石节煤矿扎实做好建国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信访稳定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19/9/19 11:23:50    党群工作
   
        【本网讯】为切实做好建国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信访稳定工作,陕煤集团铜川矿业公司下石节矿按照公司、矿相关领导有关指示精神和文件要求,周密部署,狠抓落实,确保建国70周年庆典活动顺利进行,活动期间矿区稳定。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组织各单位召开信访维稳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制定下发《关于做好建国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信访稳定工作的通知》。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把做好“建国70周年”期间信访稳定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当前信访工作形势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抓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的保障工作。
        二是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以矿党委书记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信访保障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建立统一的指挥协调机制,上下配合,齐抓共管,确保组织保障有力。
        三是全力做好矛盾纠纷化解行动。要求各单位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加强矛盾排查工作,高度关注职工群众反应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分析研判,掌握稳定动态,坚持和推广“枫桥经验”做到问题不推诿、矛盾不上交,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及时解决,拟定化解方案,落实工作措施,对纠纷化解严格按照“五个一”的工作要求,综合运用政策、法律、教育、疏导、协商调解、帮扶救助等办法,进行集中攻坚;切实做到风险降低、可防可控。确保以解决的问题不反弹,已化解的矛盾不激化,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实实在在将问题化解稳控在本单位。
        四是加强值班,责任落实到位。各单位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敏感时期日报制(每天下午15:00前),要求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尽职尽责,认真做好值班工作,全面掌握各种信息,及时汇报维稳信息,做到急事急报、特事特报、大事快报,确保信息准确,及时妥善处理。对信息不灵、责任不明、措施不力、擅离职守、工作不到位,导致负面影响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责任倒查,严肃责任追究。



本网通讯员:吴小红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