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龙钢炼铁厂“三举措”助力岗位创新工作纪实

煤炭资讯网 2019/9/19 14:58:05    通讯特写
  
        “要把握创新特点,遵循创新规律,既奇思妙想、‘无中生有’,努力追求原始创新,又兼收并蓄、博采众长,善于进行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的理论指导,龙钢公司炼铁厂党委用行动做出诠释,紧紧围绕“我为企业降本增效献一计、出一策、干一事”活动的开展,落实三项举措,助力职工岗位创新形成良性循环、后劲十足。
        【举措一】:职工提出的意见、建议就是促进发展的妙策良方。
        为进一步提升职工主人翁幸福感,该党委以“一切为了陕钢发展,一切为了员工幸福”的企业价值观为导向,从职工切身需求出发,把征求职工意见、建议作为日常一项重点工作,将发言权交给奋战在生产一线的职工,并鼓励他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多提有利于实现工作岗位轻松、洁净、安全的意见。
        “感谢单位领导采纳我的建议,并及时落实改进措施,自从2号上煤皮带上安装了清扫器以后,我感觉卫生量一下子减了一大半,现场环境也得到很大程度的改善,对此我想给领导点个赞,也会更加积极的提出很多有益于发展的建议。”皮带工林祥娃在朋友圈晒出的一段肺腑之言是自身幸福感的尽情抒发,也充分表现出了该党委以职工为中心,职工以岗位为中心的发展之道。
        【举措二】:常态化分享,助推好计策实现裂变反应。
        为进一步拓宽职工献计献策的思路,有效提新计策的质量水平,让好计策发挥出更大的作用,该党委把从基层党支部上报评定出的优秀献计献策内容,及各党委被公司评定的优秀献计献策内容,作为每天的例行公事及时分享给职工,让职工在学习消化的过程中能不断吸收并淬炼出更多有价值的好计策。
        “各位职工大家好,今天分享第197个献计献策项目――《炼铁厂265㎡混料筒自动加水》,该项目的实施可使混料筒加水实现自动控制以及加水量的科学计算,保证烧结矿含水率的稳定性,能更好的满足烧结矿生产工艺要求,同时,加水过程上位机自动调节,能有效降低工人劳动强度。请大家及时消化吸收,并能将其举一反三运用到自身的工作岗位中。”每天微信群里简短的一条分享,为职工加强理论武装创造了条件,更为新计策的诞生夯实了基础。
        【举措三】:“分红”与创新效益挂钩,激活岗位“造血点”。
        为鼓励职工持续深入发挥聪明才智,充分利用“岗位创新”平台,在企业提质增效过程中再立新功,该党委紧抓能提高职工绩效收入、提升自信心的岗位创新这一造血点,使创新项目与产生的效益值挂钩,定期组织会议对参与岗位创新的职工进行物质及精神上的双重奖励。
        “看到自己的创新项目能为公司的发展‘添薪加火’,我真的很高兴,哪怕是流再多的汗水,我也觉得很值。同时,分厂的奖励、领导的肯定和鼓励让我有了满满的成就感,我会利用好岗位这个大舞台,带领身边的同事不断学习钻研,有信心贡献出更多的创新方案。”拿着“分红”到的500元奖励,素有“创新达人”称号的职工程建红用朴实的言语道出了内心掩盖不住的喜悦之情和爆棚的自信心。
        龙钢公司炼铁厂党委通过落实三项举策,充分激发出职工的积极主动性,全员参与成为常态,为实现岗位创新多点开花夯实基础、不断注入新动力。


本网通讯员:张林武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