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鲁班山北矿大力开展“暖心”工程提升职工幸福感

煤炭资讯网 2019/9/2 16:26:24    厂商在线
   【本网讯】习近平总书记说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给职工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让职工生活幸福,是鲁班山北矿党政工的奋斗目标,为此,北矿一直在努力。
    今年7月开始,面对夏日酷暑,北矿党政工周密部署、积极应对,安排人员购买板蓝根、藿香正气液、风油精、人丹等防暑降温药品向职工发放,经常性组织井口“送清凉”,为职工送上银耳绿豆汤、西瓜。特别是在8月2日至8月26日最炎热的时候,该矿党政工在井口广场连续为职工“送清凉”,每天将西瓜送到运销队、机修厂、运输队等地面单位。8月23日,北矿开展“送甜梨 话祝福 树信心 保安全”活,希望职工鼓足干劲,坚定信心,做好本职工作,保住北矿安全。在为职工送去清凉的同时,该矿还充分利用班前会、安全政治学习会,大力宣传防暑降温知识,提高广大职工的自我防范意识。在此期间,宜宾市总工会和泸天化(集团)公司分别到北矿开展了“送清凉”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宜宾市总工会为该矿职工发放10000元防暑降温药品;泸天化(集团)公司为该矿配送5000元雪碧、牛奶;北矿党政工为职工送甜梨1100斤、西瓜10000斤。据统计,上级公司及北矿共为该矿1300余名职工发放了总价值30000余元的防暑降温药品和清凉饮品。
    在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的同时,北矿还下大力气解决职工吃、住、行方面的难题。在职工食堂方面,全面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矿纪委通过问卷对职工食堂满意度、菜品质量、服务态度进行调查,针对夏季高温,还在窗口为就餐职工配送免费西瓜,要求职工食堂要切实保证相关菜品干净卫生,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同时定期对办公楼、职工宿舍、食堂附近、垃圾场等场所进行消毒灭蚊、灭鼠;在职工住房方面,后勤队通过全面清理职工现有房源,将对无住房职工恢复季度“计分量化”公开分房;对黄荆坝家属区车辆乱停乱放现象,采取规划车位,解决了职工家属健身、娱乐、停车困难,目前整个家属区生活秩序井然,为职工群众营造了一个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全面提升了职工群众的自豪感、归属感、幸福感,让职工们全身心投入矿井安全生产。

本网特约记者:陈建华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