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贵州豫能内部市场化现场会在安顺煤矿召开

煤炭资讯网 2019/9/20 12:12:30    局矿快报
  
        【本网讯】为培养水平过硬的经营队伍,实现全面提升、全面发展、助力扭亏脱困、高质量发展。9月19日,贵州豫能内部市场化现场会在安顺煤矿召开。贵州豫能总经理段志广、企管部副总经理黄传令、基层单位分管领导、企管部长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在该矿相关领导的陪同下,段志广一行实地参观了安顺煤矿工业区、机电制修车间、库房管理,现场观摩内部市场化建设情况,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现场会上,首先由安顺煤矿负责人何志龙就该矿2019年内部市场化情况进行了汇报,然后永贵机修厂、黔希化工作典型发言,其他单位依次进行汇报。
        段志广就内部市场化推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进行了详细指导,他指出,一要从企业发展大局全盘谋划内部市场化工作。内部市场化管理工作是一项综合性的项目管理工作,需要超前谋划、超前布置、主动作为、积极落实。二要提高认识,积极作为,形成内部市场化管理合力。内部市场化管理是我们需要深入学习借鉴、大力推广应用的有效管理方法,是实现企业脱困发展、良性发展的催化剂。三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内部市场化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明确建立内部市场化管理的一把手责任制,把内部市场化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矿厂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挂帅、亲自研究、亲自推动,统筹安排内部市场化工作。四要选拔适岗胜任业务人员,打造优秀管理团队。内部市场化管理岗位是各单位的关键岗位之一,关键岗位要有关键人才,要合理配备内部市场化岗位人员。切实选择具有一定实践经验和管理水平,熟悉本单位主要管理业务、具备综合管理能力人员担任。五要围绕管理重点、难点,开展专业市场建设。要在完善基础市场的同时,围绕安全管理、生产组织、瓦斯治理、质量管理、经营管理中的工作重点、难点,细化基础市场建设,规范开展微专业市场运作。六要避免人为干预工资结算和执行兑现,维护考核结算的严肃性、公正性。在市场工资结算和执行兑现方面,要严格管理,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按制度规定开展市场化运作,结算工资,规范工资的分配兑现。七要多措并举、注重实效,实现利润最大化。通过夯实管理基础,完善运行机制,挖掘管理深度,拓宽管理广度,稳步推进内部市场化管理向更高水平发展。八要对标先进,开拓进取,持续提升。不断与行业先进管理单位对标、与内部市场化管理标杆单位对标,以对标找差距补短板,以对标堵漏洞促提升。
        现场会结束后还开展了内部市场化个人知识竞赛、团体知识抢答赛。团体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沉着应对、认真答题,特别是在关键的抢答题环节中,各单位选手眼疾手快,争先恐后地抢夺答题机会,熟练的专业知识和精彩的抢答技巧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轿子山煤矿房芳芳、刘欢,安顺煤矿王华分别获得个人知识竞赛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糯东煤矿、轿子山煤矿、永贵机修分别获得团体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


本网通讯员:耀小鹏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