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李红艳:看电影的那些事

煤炭资讯网 2019/9/20 21:34:04    散文荟萃
  
        前不久,下班回家,经过小区广场,抬头看见一块幕布挂在两棵梧桐树之间,知道晚上要放电影了,便对女儿说“晚上有电影看了。”
        “你怎么知道?”孩子不解的问。
        “看见那块白色的幕布了吗?那就是放电影用的荧幕。”我给女儿解释到。
        “可以看电影喽!”女儿激动的欢呼起来。
        晚饭后,我们来到广场,只见银幕前早已挤满了人。女儿也奔跑过去,挤进人群,蹲在银幕下看了起来。来到放映机前,发现前来围观的有白发苍苍的老人,有刚进入校园的孩子,他们有的搬来凳子,有的则席地而坐,大家聚精会神的看着银幕,还不时的评论着电影里的故事情节。
        眼前这一幕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看电影的情景,一段难以忘怀的时光,一段难以割舍的情感。记得那时候看电影是我和小伙伴们最期盼的一件事情。那时候电影要等到天黑才开始放映,只要说是有电影,早早就有人搬来小凳子占位子,因为去晚了就没有好位子了。随着电影序幕音乐的响起,所有的嘈杂声渐渐弱了下来,大家全神贯注的盯着银幕,或发出一阵笑声,或是一片唏嘘,慨叹着人物的命运,故事的跌宕起伏,这些也成为第二天茶余饭后聊天的话题。
        随着科技的进步,网络越来越发达,如今看电影也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智能手机、电脑可以随时搜索电影来观看,这种方便与快捷已经走进了人们的生活,朋友圈晒电影票、晒大片,约三两好友去豪华的3D影视城感受视觉盛宴,已经成为一种时尚。而以前的片映电影已经不再“火”,观看露天电影也已经成为一段渐行渐远的回忆。
        今年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小区里放映的都是抗战的老电影。不一会,大家三三两两的来回走动,孩子们跑来跑去的打闹,完全没有小时候看电影的那份快乐与纯真。
        收回思绪,只见女儿一脸的不高兴,嚷嚷着没意思,便要回家。当女儿把看露天电影的事情告诉同学的时候,却没有让对方感到好奇,相反的是别同学口中的3D电影院所吸引,女儿也吵着要去,于是我们相约在9月开学的前一天,一起去电影院看了场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银幕上立体的画面更加生动,再加上逼真的配音,更像是一个真实的画面发生在我们眼前。别说孩子了,就是我也被这种震撼的画面所吸引了……
        我欣喜时代的发展,感叹科技的力量,祖国的繁荣昌盛,但留在记忆里和小伙伴们翘首以盼观看露天电影的场景却永远也抹不去……


作者:蒲白实业公司 李红艳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