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西煤监局榆林监察分局对神木市煤矿安全监管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煤炭资讯网 2019/9/21 10:39:47    安监动态

9月18日,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榆林监察分局按照《国家安监总局关于切实加强对地方政府煤矿安全监管工作监督检查的意见》要求,切实履行对辖区地方政府监管工作监督检查的职能,对神木市煤矿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

检查指导前听取了神木市能源局2019年度辖区煤矿安全监管方面的工作汇报。榆林分局依照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对地方政府煤矿安全监管工作监督检查表中的13项内容,对神木市煤矿安全监管工作情况逐项进行了检查;依据陕西省行政处罚案卷质量评查内容和标准,对神木市能源局下达的行政处罚文书进行了评分,随后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榆林监察分局对1·12事故后神木市对煤矿安全监管方面的工作表示了肯定,通报了榆林监察分局今年以来在神木辖区查处的共性问题和本次检查指导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扎实开展国庆前后煤矿安全集中执法行动和防范化解社会稳定风险活动; 二是加大监管力度,严查重处重大隐患;三是对即将退出矿井盯死看牢,严防突击生产;四是继续发挥好驻矿安监员的作用,时时监督、反馈煤矿生产动态;五是督促煤矿优化管理机构,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六是积极推进煤矿开采智能化和“一优三减”工作,实现“少人则安、无人则安”。

神木市人民政府行业分管副市长、神木市能源局局长及领导班子、各业务科室人员、各中心煤管所副所长以上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