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云南煤矿安监局督查昭通市煤矿“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19/9/21 10:49:52    安监动态

9月17日至19日,云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建荣率局机关及昭通监察分局人员,对昭通市煤矿“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期间,督查组联合昭通市彝良县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对两处煤矿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进行了反馈。督查组要求煤矿企业,要认真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及时消除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并深入分析原因、排查制度漏洞、落实责任人员,切实从制度和思想上找原因、补漏洞,切实提升煤矿安全生产管理能力;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承诺,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依法依规组织生产建设,自觉扛起“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政治责任,强化矿领导带班入井工作,加强各岗位安全培训,深入开展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增强煤矿安全生产保障能力。

现场检查结束后,督查组与彝良县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工作措施汇报,并对国庆期间煤矿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提出要求。督查组强调,彝良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云南省安委办关于组织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集中攻坚行动的通知》《云南煤矿安监局云南省能源局关于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做好近期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的要求,聚焦重点矿井、重点岗位、重大风险、重要环节,对安全不可靠的煤矿企业要坚决停工,对不具备安全技能的从业人员要坚决调离;要以最严格的检查、最有力的手段、最严厉的措施确保国庆期间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督查组还与昭通市煤矿安全监管部门领导进行了交流座谈,要求进一步落实煤矿安全监管责任,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主线,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风险管控、基础建设、淘汰退出、承诺制度等重点工作,狠抓煤矿安全风险防范措施落实,坚决防范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稳定的煤矿安全生产环境。 



来源:云南煤矿安全监察局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