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俄外长:美国动员伙伴国家遏制中俄,试图挑拨中俄关系

煤炭资讯网 2019/9/21 11:04:05    天下事

据俄罗斯塔斯社9月20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在《全球政治中的俄罗斯》杂志上发表了一篇题为《十字路口的世界和未来国际关系体系》的文章,他指出,美国正在试图动员自己的伙伴国家来遏制俄罗斯和中国,并试图挑拨中俄之间的关系。

俄外长:美国动员伙伴国家遏制中俄,试图挑拨中俄关系

拉夫罗夫强调,“在经济领域,贸易保护壁垒、制裁杠杆、滥用美元作为主要结算工具的地位、用非市场方式保障竞争优势、美国国家立法的超地域使用(即“长臂管辖”),包括对最亲密的盟友使用美国立法,这些都已经成为了‘规则’。与此同时,我们的美国同事们还在坚持不懈地寻求,动员自己所有的外部伙伴来遏制俄罗斯和中国,而且毫不掩饰破坏中俄关系、破坏和损害在美国控制外在欧亚和亚太地区发展的多边联合和区域一体化结构的愿望。”

俄罗斯外长指出,美国对那些不按照其强加的“规则”行事、敢于做出错误选择,与美国的“敌人”合作的国家施加压力。拉夫罗夫称,“我们得到了什么结果呢?在政治上,削弱国际法律基础,增加不稳定性和不安定性,全球空间混乱分裂,加深国际生活参与者之间的不信任。在安全领域,模糊了用暴力手段和非暴力手段实现外交政策目标的界限,国际关系的军事化,提高了核武器在美国理论文件中的作用,降低可能使用核武器的门槛,出现新的武装冲突策源地,全球恐怖主义威胁依旧存在,网络空间军事化。”

俄外长:美国动员伙伴国家遏制中俄,试图挑拨中俄关系

拉夫罗夫还表示,在世界经济中,“市场波动加剧,市场、能源资源及其运输路线的争夺加剧,贸易战,多边贸易体系摇摇欲坠。我们从这里得到的是移民进程加剧,种族和宗教仇恨加深。我们需要一个基于这种规则的世界秩序吗?”

他表示,西方自由主义理论家试图将俄罗斯描述成一个“修正主义势力”的企图太荒谬了。俄外长补充说,“我们是第一批提请注意世界政治和经济体系转型的国家之一,由于历史的客观历程,世界秩序的转变过程已经不可逆转。”

俄外长:美国动员伙伴国家遏制中俄,试图挑拨中俄关系

拉夫罗夫指出,“使用单边方法解决全球问题是注定要失败的”,而西方推动的“秩序”旨在“修正重要的国际法律机制”,无法为全球性问题提供这样的解决方案。从长远来看,这些解决方案是有发展前途和稳定的,而不是依靠某一个国家选举周期内的宣传效果。

此外,拉夫罗夫在文章中指出,美国已经开始为最终拒绝《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制造舆论。他表示,拒绝重要的学说越来越多地体现在战略安全领域。目前,莫斯科看到了令人震惊的迹象,即美国媒体开始开展宣传活动,准备拒绝《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

俄外长:美国动员伙伴国家遏制中俄,试图挑拨中俄关系

拉夫罗夫称,华盛顿首先是破坏了《反弹道导弹条约》,现在在北约成员国的一致支持下又破坏了《中导条约》,这使得导弹和核武器控制领域的整个条约架构有解体的风险。

在谈到《进一步削减和限制战略进攻性武器条约》(新START条约)的未来时,俄外长指出,由于华盛顿没有做出回应,不能保证在2021年之后能够延长该条约。

《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于1996年由联合国大会通过,但包括美国在内的一些国家尚未批准该条约。

今年6月,俄罗斯外交部称,美国可能会重新进行核试验。(编辑:HHJ)



来源:环球时报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