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西晋城煤监分局六项措施强化安全生产监察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19/9/21 11:39:19    安全专题
    【本网讯】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加强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的安全工作主线,全面保障辖区煤矿安全生产,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创建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近日,山西晋城煤监分局在依法行政,依照执法计划开展执法活动的同时,紧密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广泛开展安全大调研活动,采取六项举措,强化近期安全生产监察工作:
        一是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为了隆重纪念国庆日活动,督促辖区各主体及煤矿企业要充分认清当前煤矿安全生产的极其重要性和严峻形势,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层层传导压力,实现全员知安全、懂安全、要安全。
        二是落实措施,压实各级责任。煤矿主体及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尤其是一些地质灾害严重、安全基础管理薄弱、安全生产不放心的煤矿,要强化政治敏感度,在国庆期间主动停产停建,采取措施,全面整顿。
        三是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排查。要求所有煤矿于9月15日前制定《保国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活动措施》并自改自查,明确措施具体内容、责任部门和责任人。
        四是合理施工,均衡生产。正常建设煤矿,要强化施工队伍管理,合理安排施工进度,严格施工作业标准和现场安全管理,坚决防范施工人员管不住、管不好。正常生产煤矿,要严格控制产量,做到合理均衡生产,坚决防范国庆期间抢时间、赶进度。长期停缓建煤矿,要严格执行人员盯守和定期巡查制度,坚决防范擅自组织生产和建设行为。
        五是严格执法,上限处罚。要求个执法小组在安全执法检查过程中,要重点对建设煤矿违规超工期建设、生产煤矿超计划或超能力生产、停缓建煤矿日常巡查不到位的,一律责令停产停建整顿,对不讲政治,不重安全的相关人员,一律从严从重处理上限处罚。
        六是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响应。国庆期间,各县(市)及煤矿主体和煤矿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值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严禁擅离职守。
        同时,要加强网络舆情监控,完善应急机制,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做到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及时有效处置。


本网通讯员:崔云高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