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汉钢把好“五关” 助力质量提升

煤炭资讯网 2019/9/21 12:03:51    经验交流
  
        【本网讯】今年以来,为提升高炉各项生产指标,陕钢集团汉钢公司炼铁厂原燃料管理组,运用对原燃料系统优化的管理思维,秉持“抓源头、重过程、强细节”的原则,从对原燃料卸车、堆放、转运、上料等的监督管理入手,严把“五关”,稳定原燃料质量,确保净料入炉,进而提升铁水质量,为高炉的稳定顺行保驾护航, 
        把好“质量接卸关”
        制定原燃料接卸计划,研究原燃料车辆行车路线、等待路线以及现场接料空间,根据物料在途信息,提前策划物料堆放地点,物料合理堆放有序,本着就近堆放的原则,便于生产用料,避免物料乱堆放、混料等现象对生产的影响。
        把好“质量分析关”
        加强炉后取样工的责任心,从取样源头开始,确保原燃料分析样的准确,以规范化的操作分析数据、对比数据,将专业化的数据作为衡量原料质量的有力依据,同时其分析结果可为高炉操作提供方向。
        把好“质量监督关”
        加强监管人员的廉洁教育,严格执行原燃料进厂检验管理办法,加大监督力度,落实边巡查、边监督、边检查的管理措施,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全程跟踪各环节,做到无死角监督。对各项指标的抽检过程,做到如实详细记录,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
        把好“质量输送关”
        通过不定期、不定时到料场、炉后检查原燃料筛分情况,确保高炉净料入炉,现场进行监督,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通过加强原燃料科学管理,建立原燃料预警机制,为高炉输送优质原料。
        把好“信息传递关”
        及时掌握物料库存信息,高炉物料用料信息,减少高炉变料次数,确保炉况稳定。每天根据物料进购信息,库存量,及时调整每种物料配比,减少变料次数,检查物料配比执行情况,严格执行物料配比单,现场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处理,确保生产过程稳定。


本网通讯员:何光钊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