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内蒙古南露天煤矿剥离运行部加强机电设备管理 确保设备稳定运行

煤炭资讯网 2019/9/21 12:15:45    局矿快报
   
        【本网讯】自2019年南露天煤矿剥离运行部生产起步以来,剥离运行部领导班子始终紧盯一线、靠前指挥,狠抓机电设备管理,力保两套输岩系统实动时间,稳固提升生产效率。
        一是建立系统关键部件的基础台账。以“三基”建设为指导,详细建立剥离运行部两套系统机械和电气关键部件和更换部件的基础台账,并落实责任人,并在后续的检修工作中不断跟进,通过关键部件和更换部件的基础台账制定下年度年度检修计划和部件更换保养计划,提高配件需求和检修计划的准确性,从而提高两套系统设备的运行稳定性。
        二是提高检修质量保证系统实动。进一步强化检修质量意识,完善检修管理制度,逐步实施标准化检修作业,以标准保质量,加强检修质量考核,检修人员用微信的方式反馈检修结果和此次检修的责任人,队长做为监督考核人员,部门抽查监督考核结果,层层落实,保证检修质量,提高系统实动时间减少设备故障。
        三是加强设备检查保养确保设备安全可靠。剥离运行部制定了设备保养监督考核管理制度和“逢一必检”工作机制,落实责任人和监督考核人员,并在部门月度安全生产会对各责任区的保养情况和考核情况进行通报,保证设备在良好的润滑条件下运行,提高系统的稳定性,为增加系统实动时间保证全年产量提供保障。
        四是消减物资库存杜绝小金库。根据两套系统设备关键部件的基础台账,提高判断各类配件的更换时间和保养时间的准确性,从控制月度采购计划的准确性和及时性开始入手,及时与矿建公司沟通确定采购周期结合自身的使用时间和保养时间,在一定程度上减少积压库存的形成,使其形成良性循环,建立适合的配件体系,并能够保证系统正常运行的配件使用。
        五是完善设备安全部件提高设备本质安全水平。结合安全管理提升年的要求,强化设备安全部件的完善,对两套系统的各个驱动单元全部加装安全锁,对两个排土机尾车房顶通讯检修区加装安全护梯、对胶带机磨损严重的托辊全部更换等,保证设备及人员安全。


本网通讯员:王贺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