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钢城里最可敬的人

煤炭资讯网 2019/9/21 13:09:58    人物展示
  
        持续了一周的小雨让这个江南小城变得阴冷而压抑,就像是现阶段低迷的市场形势一般,让我们感到紧张与不安。而生产的不顺,让钢城显得更加沉闷,可是有一群人,他们的热情就像铁水般奔流着,他们就是我们的一线工人,我们这座钢城里最可敬的人。
        或许,他们就是一群很普通平凡的人,没有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也没有惊心动魄的英雄事迹,但接触时间久了,就会觉得他们的品质是多么的纯洁高尚,他们的意志是多么的坚韧刚强,他们的气质是多么的谦逊淳朴,他们的胸怀是多么的宽广美丽。
        在苦与累中锤炼意志
        “风机房、风机房,加5个风!”
        “唐工、唐工,东场铁口咋样?铁口利不利?舀一勺铁样看看成份”。
        陕钢集团汉钢公司炼铁厂1#高炉主控室传出的喊声,正是值班工长黄欣力正对着对讲机在喊话。频繁的加减风调整炉况,不厌其烦;每一炉看铁样、渣样是必备的科目。月圆之夜,只能坚守岗位,加上最近连阴雨对原料较湿,造成高炉炉况持续不稳定,频繁的操作,高强度的工作,他丝毫没有退缩。
        “8小时不停地盯着电脑,盯着报表看数据,分析数据有没有异常,一个班下来手心都是汗,就害怕炉况有大的波动,上个班跟打仗一样胆战心惊”,黄工笑着说,“明天还得给老丈人送节,不去的话,媳妇又该闹了。”
        三十出头,正处在事业刚刚起步的年纪,生活的苦恼,工作的压力,家庭的责任,都成为一种动力,驱使着他们在一个个夜班战斗中默默坚守着。
        执着与坚守是基本态度
        水渣库的工作大家貌似都觉得比较枯燥,没日没夜的跟票据打交道,看一眼都头疼。四十多岁的肖师傅,退伍军人,将近一米九的大高个,写的一手漂亮的字,对工作一丝不苟、认真踏实,透露着一种军人独有的执着,在这个岗位整整7年,从未出现过任何失误。
        “必须一辆车一辆车检查才能放心,看着每个车装好,盖好篷布才能放行,不能在路上水渣。”
        肖师傅这个年龄段的人,大风大浪已经历过,内心的平和让自己在生活中愈发的坚韧,工作中比年轻人有更多的执着。执着与坚守是他们那个年代所特有的气质。
        什么是恪尽职守?那就是用心做事,把企业当家,把工作当作自己家的事去完成。
        乐与福是他的幸福标志
        王佳木,原料车间值班工长,上班总是乐呵呵,一副貌似啥心都不操的样子,但是,工作安排每一项都细致有条理,每一个点都掌握得很详细,从未出过差错。
        这不,又开始检查焦炭筛分情况:“近来原燃料质量差,大棚转的焦炭从205过一道筛,必须给高炉提供净料。”
        “家庭的幸福,是努力工作成就的,我是这么认为。”王工很认真的对我说,他三十多岁,女儿上小学四年级,正处在人生得意之时,上班工作已成为他的快乐、他的福气,是一种享受,也在彰显着他对家庭最真挚的爱。
        中秋之夜,阴雨无圆月,坚守在岗位上的员工,依然在用他那颗火热滚烫的心,鼓足干劲,努力工作着。他们以班产保日产,以日产保月产,用辛勤和汗水创造着财富,是我们企业里最可敬、可爱的人。他们不畏辛劳、兢兢业业、努力工作,有他们的执着与坚守,我们坚信,在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厂干部员工的不懈努力下,一切阴霾终会散去,等待我们的必将是温暖而灿烂的阳光。


本网通讯员:杜勇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