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物资管理路上的“质量先锋”

煤炭资讯网 2019/9/21 13:39:33    人物展示
  
        金秋九月,一年一度的“质量月”悄然而至,在陕钢集团汉钢公司设备管理中心物资管理科有这么一群“质量先锋”,他们专注岗位,用过程管控、履职尽责、憨厚认真的那份热情,执着抓好每一项质量工作,以青春和热血为科室工作的稳定顺行保驾护航。
        过程管控抓安全质量的“徐安全”。安全工作“做好”不容易,这需要始终如一的专注和执着。徐磊自从担任科室兼职安全员以来,一门心思扎根安全管理中,大家都称呼他“徐安全”,每天在办公室很少见到他,因为很多时候他都在现场监护、巡查。近期因检修备件大量回货,现场行叉车装卸作业比较频繁,而他更是闲不下来,不停在现场做安全指挥。这不,5号库行车作业前,现场安全监护的他对钢丝绳吊具有无断丝断股、毛刺等进行了检查,也对装卸物资信息进行一一核对,并现场指挥人员根据备件特性、大小和轻重不同选择合适的吊具将物资安全装卸,虽然过程比较繁琐、耗费时间较长,但得到的安全收获是无法比拟的。
        履职尽责抓物资质量的“贺班长”。在物资质量管理上,作为元老级人物,贺鹏程所管的辅材班,自有一套管理办法,那就是尽职负责。目前,辅材类物资近8千余项,对于每一批到货物资他都要求组员严格按《备件材料验收管理制度》检查核对相关信息,型号、参数、合格证等都在检查之列,小到一颗螺丝钉,大到阀门,不放过任何细节,他也会不定时现场进行抽查。他常说:“不要疏忽任何一个验收细节,也许它会影响生产的顺行。”同时,对于有质保期的物资,他会定期梳理,并及时督促物资需求单位及时领用,保证物资在有效期内被合理使用。
        憨厚认真抓服务质量的“门前卒”。自担任科室门卫一职,焦健及时从库管员角色中转换出来,作为科室第一道服务窗口,他身上的担子更重了。每天,门卫室里的他都没有闲着,但凡有到货车开来,他都会第一时间走到车旁向司机讲解库区交通安全规定,检查安全帽佩戴。在登记台上,他再三叮嘱安全注意事项,并要求司机将烟火上交后才放行。对于外来人员,他总是微笑上前询问:“您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办理出门证请左拐,到办公楼第六个办公室。”虽然工作简单,但把它做好就是不简单,他那股憨厚认真的劲儿也让科室服务口碑与日俱增。


本网通讯员:龙玉帆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