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与祖国共奋进 与企业共成长

煤炭资讯网 2019/9/21 13:42:06    通讯特写
  
        每当我看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听到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时,总会感到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有股发自内心的油然之情:祖国,我爱您!今天我站在国旗下,回首祖国70年辉煌历程,让我感受到了国家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自豪与荣耀,体会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奋进成长、出彩青春”的责任与担当。此时此刻,让我们深情歌颂,向祖国七十华诞献礼!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我们的企业蒸蒸日上!
        身为90后的我们,可以说是见证了祖国母亲的巨变,也感受到身在祖国温暖怀抱中荣誉感、获得感。在祖国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我接受到良好的教育,从一个农村的孩子成为国有企业的一名员工,从一个懵懂少年成长为建设美丽中国的中坚一代。我也见证了在祖国“大家”的呵护下,我们沙坪洗煤厂这个“小家”肩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国企担当,从发展到壮大的巨变,管理越来越完善,现场环境越来越好,科技创新不断增强,产量逐年增长。
        作为一名洗煤人,祖国在奋进,企业在奋进,我也在奋进;祖国在进步,企业在进步,我也在进步。在这期间,有一件事我至今记忆犹新,记得有一次检修310到煤泥桶管道时,由于直径550毫米的管道内部磨损严重,如果整体拆除检修工程量很大,现场考察后决定从煤泥桶上方管道出口处钻进管道内部进行检修,管道内部只能容纳一个人的空间,作为组长的我义不容辞,深入狭窄的管中检修,管道内部不停的向外流着煤泥水,即使用大量棉纱进行封堵依然挡不住水的流动,但这也阻挡不了我检修的进度,伴随着时间的推进,我的浑身上下已经湿透,额头的汗珠不停的滑落下来,煤泥水更是肆无忌惮的涂抹在我的脸上,当看到成功解决问题的那刻,我心里只有两个字“值了”,因为这是我与企业同发展最真实的纽带。在随后的工作中,类似的情况更是数不胜数,伴随着企业的发展,我们的技能提升了,企业的效益更好了,也正是我们这样一个个“小我”带动了地方的经济发展,促进了国家的繁荣富强。
        建国70周年的今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已经成为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作为中华的儿女,我要与祖国共奋进,撸起袖子加油干,用智慧和汗水,用辛勤的劳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作为企业的一员,在公司“实•同•新”文化的引领下,我以求真务实的工作责任心,不畏困难的事业心,爱岗敬业的进取心,认认真真地做着岗位上的每件事情,通过与企业同进步、共成长,逐渐从一名普通的员工提升为维修小组的组长,在个人成长的同时,也让我们体会到了企业壮大、祖国强大的尊严。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用更新更高的目标来要求自己,和各位同事一起,积极发扬洗煤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为了国家的强盛,为了企业的发展,为了个人的进步,爱岗敬业、勇于创新、扎实苦干、砥砺奋进,让奋斗的青春与祖国共奋进、与企业共成长!


本网特约记者:李平林 通讯员:卢红旭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