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三勘探队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煤炭资讯网 2019/9/21 16:22:58    矿建勘探
    【本网讯】近日,按照省局党委统一要求和部署,召开了队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局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张文涛同志,成员省局政治工作处主任科员贺锋同志莅临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三勘探队参加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三勘探队班子成员张洪岩、李富强、梁长军、孙浩、李丙庆、刘永刚参加了会议。
    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三勘探队党委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十分重视。会前,严格按照规定步骤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组织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读了主题教育规定书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打牢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五个方面差距”“18个是否”“四个扎实”,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集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同时将“是否存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情况等个人事项报告”“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等事项,一并纳入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的内容。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三勘探队党委在会前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努力提升民主生活会的质量。
    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三勘探队党委书记张洪岩主持会议并代表队班子汇报整体检查情况,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自己存在的问题,同时深挖根源,明确了整改方向,制定了整改措施,互相之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上,张文涛作了点评、指导,对于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三勘探队会议召开情况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三勘探队党委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工作,大家态度积极认真,发言实事求是,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提出了整改措施,体现了从严治党的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一是思想动员准备到位;二是开展批评深入到位;三是会议氛围营造到位;四是有效促进了班子作风建设、制度建设、民生工程等工作,有助于理清工作思路。对于下一步工作开展,张文涛代表局党委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着力在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上下功夫;二是着力在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上下功夫;三是着力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上下功夫。
    会议结束时,张洪岩做了总结讲话,就做好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讲了几点意见:一要着力抓好学习。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着力抓好整改。对于检视出的问题、这次民主生活会上相互批评意见,以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中找出的问题,细化措施,落实责任,一体推进,立行立改。三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工作热情转化为解决具体问题、抓好任务落实的实际行动,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严格按照省局党委的要求进行,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整个过程充满严肃认真的和谐气氛,达到了预期目的。
    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之前,省局主题教育指导组通过无记名测评、个别访谈等形式对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三勘探队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评估;采取闭卷抽测考试方式对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三勘探队部分党员干部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测试。
    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三勘探队党群和人力资源部主要负责同志、纪委副书记列席了专题民主生活会。

本网通讯员:孟 凤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