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刘敏淑:一山雾 半山雨(配图)

煤炭资讯网 2019/9/21 21:17:46    散文荟萃
  
        一山浓雾,不见山、不见树。
        半山凉雨,湿了树、湿了叶。
        雾山半雨,菁华浮梦。一融沉馥的秋帘,烟篆上刻满了温柔婉恋的相依香袭。
        在秋雨中漫步,感受秋雨对世界万物的洗礼。伸出双手,雨水落入你手中就像牛奶一样光滑;用嘴去品味雨水,带有一丝丝的甘甜;用鼻子去细闻那秋雨的味道,似有幽幽的芬芳:用眼睛去欣赏秋雨,那雨就如同一个个精灵跳跃着欢乐的舞蹈,从天空中欢快的落入人间。
        月光垂落一束束银珠,从云际的边缝里轻俯下来,流水的桨,划破的浪,吹拂过天涯的梦、拾起着人间的怨。
        心酸里一页秋思,枕巾湿润了淡淡的雨。曾经是一汪秋水的纯洁,蔓延着荷叶睡莲的幽闲,一片挺立的粉荷的塘池,浓浓的诗意缠绵。
        落下的秋愁,散去的情诗,一把新镰的弯月挂着薄薄的雾、淡淡的云,秋色里吹拂一曲秋月的相思。
雾山朦朦,柔雨轻轻。
        雾缠一生的雨,雨依薄雾的情…
 


作者:兴安煤业糯东煤矿 刘敏淑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