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晋煤集团提升安全“防御力”

煤炭资讯网 2019/9/24 11:06:37    经验交流
  
        【本网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以晋煤集团9月份安全例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践行“5643”工作理念和“1551”安全理念体系,在全矿范围内大力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专项行动,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为节日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狠抓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整治。凤矿做好每月一规范及重复性问题的考核落实工作,持续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认真学习贯彻安全生产标准化标准,将安全生产标准化作为加强安全管理的重要方法和手段,结合安全基础工作整治,全面加强现场标准执行,扎实推进“三直一平两畅通”、工程质量验收、现场交接班等基础工作,做到学标准、懂标准、用标准。
        加强化规程措施落实。凤矿通过专项技术管理整治活动,健全技术管理体系,完善技术管理制度,规范技术管理工作,同时落实地面工程安全技术措施编制和执行情况。加强规程措施管理,严格规程措施的审批把关,加大各类小分队活动力度,重点对规程措施的落实情况和现场人员对规程措施的掌握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肃追究违反规程措施施工的行为和对规程措施掌握不清的人员,对于规程措施中存在明显错误或规程措施不能有效指导现场的要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真正将安全技术措施的要求落实到各个环节、各个岗位、各道工序,全面提升现场安全管控水平。
        加大管理过程控制。凤矿对各单位安全、生产、通风、排水、供电等各系统进行排查摸底,加强对管理过程的了解掌控,特别是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时段、关键环节的安全管控,时刻了解跟踪条件变化,第一时间发现解决各种隐患问题,确保管理过程达标受控。各区队加强作业现场监管,关注人员调整可能带来的新问题,重点做好操作过程、职工行为的监督,加大不放心人的排查与管理,掌握现场动态变化,及时做好变化汇报和现场处置工作。地面各单位加大对重点作业区域、人员、设备和生产环节的全过程、全方位督查,突出检查质量和效果评价,增强管控实效。
        严格应急管理。凤矿强化应急工作基础管理,落实各级管理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岗位责任制执行情况,确保有效应对突发事故。深入开展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安全风险辨识、风险防范、应急处置、自救互救等常识的宣传教育,组织培训学习新修订的应急预案,让干部明确自身职责、职工清楚现场处置,提高全员应对各种突发事故的意识和先期处置能力。
        此外,凤矿对井下各大主要系统、重要环节全面开展大检查,对照主要问题,精准施策,注重实效,坚持问题导向,查出一类,整治一类,防范一类。各区队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抓好现场管理,实现动态达标,切实通过安全大检查促责任落实、促隐患整改、促制度健全,推动安全管理上台阶。



本网特约记者:CCTV时代方向标 郭玉珠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