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刘敏淑:九月的阳光

煤炭资讯网 2019/9/25 22:56:31    散文荟萃
  
        九月的阳光,明媚、温暖。
        清澈的蓝灰色漫过天际一直延伸到遥远的东方,在斑斓的云絮和寥寥的星空间,有几道绚丽的金色光芒。接着涌出一寸寸秀丽的殷红,那么稚嫩,那么纯净,那么明亮而美丽。这就是我们啊,那一束清晨的阳光!
        蚂蚱在一夜的寒冷中体会到了阳光的宝贵,在草丛里有力地跳跃着。它在明媚的阳光里尽情舞蹈,要让生命的余光与阳光相映,舞出一个最美丽、最辉煌的剪影,镌刻在秋天的大地上。它毫无保留地跳跃,用那长而有力的腿弹起,高高跃起,纵身一跳。失去了草丛的庇护,它显得惊慌失措,惶急地乱撞,辩不清方向,找不到栖身之处。 它在阳光下跳来跳去,看不见绿色,感觉不到湿润,炙热的阳光明晃晃地照着它,它看见一地的石子和自己清晰的影子,圆圆的眼睛被阳光照射着,现出炫目的光晕。它伏在那里,一动不动,它感觉到了秋日阳光里的杀机。
        我喜欢九月的阳光,不再那么羞涩和吝啬,在你的窗前一掠而过,慷慨地把灿烂的阳光明媚一室,让塞外九月里的书房阳光灿烂,温暖如春。特别是早晨,拉开窗帘,灿烂的阳光洒满一室,明亮着,温暖着,让你一夜的梦魇豁然开朗。你会满怀感激和喜悦,在阳光下打开书本,让那一行行的诗句在阳光下跳跃,让那一行行的字码带着丰富的表情映入你的眼帘,叩击你的心房。
        九月的阳光是上天的馈赠,在寒气袭来的时候,让我们惆怅的心,仍感觉一份温暖。
 


作者:兴安煤业糯东煤矿 刘敏淑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