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曹娟:亲爱的祖国 ,生日快乐!

煤炭资讯网 2019/9/26 21:30:02    散文荟萃
  
        一支蒿杆打破沉寂的死水。
        那一天,烟雨迷蒙的紧,5米外,看不清排列的是哨兵还是树。南湖微漾的模样极像朵迟开的荷花,冷风瑟瑟,让人生寒。
        是红船加速了荷花的盛开,像一面旗帜引导向阳的万物选择正确的轨道生长。
        书上记载:在这条红船上,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纲领》和第一个《决议》,并选举了党的中央局领导机构,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国革命的航船从此扬帆起航。
        一艘普通的游船撑着普通的竹蒿,划破黑暗的棋局、迷茫的未知,点燃星星之火温暖那个风雨飘摇的时代。
        谁也不能预知,这样的星火将席卷古老的中国,让红旗飘扬在每个中国人都能看到的地方。
        小小的孩童用稚嫩的声音说:红旗在哪里我就在哪里。
        薪火相传,五千年的文明在血脉流淌,一刻也不会停止。
        千万只白鸽飞过天安门。
        那一天,有多少人不能入眠,有多少人热泪盈眶。
        从70年前宝贵影像里还能听到伟人的声音、看到经过战火洗礼的人们。
        “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在泣不成声中看到不再有奴役、不再有欺凌的新中国傲立东方,崭新的国旗冉冉升上蓝天。
        我曾经泪流满面的唱着《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每一句歌词都是刀尖上颤抖的灵魂。
        战争、贫穷、内忧外患,无形的镣铐想要禁锢自由的飞翔。英雄的血渗透了这片土地,长出来的不只是火焰般的高粱,还有猎刀的锋芒。
        70年后,伟人们的梦想一一实现,和平、富强、稳定就像那大街小巷里高悬的五星红旗,舒展着自由的身躯,成为所有中国人的信仰与骄傲。
        我们走过天安门、走过万里长城,锦绣河山美如画。我们压抑着沸腾的心,静等着升旗的一刹那,万道彩光,朝霞绚丽。
        在奔跑中祝福生日快乐。
        高铁像一支鸣箭,呼啸着改变了东南西北的距离。登上太空的人,开启一段新的旅程。
        我们只能仰望那些勤奋的天才,为国尽忠也做到极致。
        像小草一样的平凡人,也有颗红色的心。所以,你驻守边防,我巡查井站;你经营公司,我在车床前敲敲打打。多好,每个人站在自己的位置上,构思一副蓝图:鱼水交融、国泰民安。
        70周年的大庆已拉开画面,歌唱还是舞蹈,在红色的海洋里衍生一种缠绕的情绪,就像根与叶子,生生世世都要在一起。
        根深扎土地里,枝叶繁茂又覆盖大地。我们彼此相依彼此相融,在这些年的奔跑里,从不曾忘记自己的根源。
        书里写着凡人英雄已在创造历史,就像河床上的每一颗雨花石,不论大小,都晶莹剔透,非常美丽。
        再仔细看,这些奔跑的人就在身边。一个眼神一个微笑,浸透古国文明的教养,把爱升华。
        爱我中华爱我民族,奔跑的人砸碎丛林规则,推动古国日新月异。每一年的今天,我们都会大声喊出:我爱你,亲爱的祖国,生日快乐!


作者:西南油气田公司重庆气矿 曹娟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