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邝嘉琪:“中秋笔会”颁奖,我与史天云老师面对面

煤炭资讯网 2019/9/27 20:55:24    散文荟萃
  
        9月26日,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参加了贵州盘江煤电党委庆祝中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征文暨“国庆.中秋笔会”颁奖。与来自各条战线的文学爱好者欢聚一堂、相聚在盘江,无上荣光!
        颁奖会上,作为获奖者之一,我坐在德高望重的史天云老师对面,内心感慨万千,瞬间多了一份敬重。白发苍苍的史老师,那谦卑的姿态瞬间开启了我的思绪,融化了我的心灵。虽已70多岁,史老依旧高大潇洒,不减当年,我目不转睛的看着眼前的老人,细心聆听他每一个点评,好亲切、好温暖。坐在史老对面,自豪的同时更多了一份惭愧,虽然酷爱文学,可自己只是一朵小小的雏菊。文如其人是一句老话,一路走来,让我体会最深的是:自己写散文更多的只是局限在身边,手中的素材也局限于身边人、身边事,没有更多的创意,所以写散文的水平一直停留在原地,许多年过去了,并没有得到提高。点评时,史老直言不讳的对我们说:你们的文学作品我并不是十分满意,你们的写作水平远不及前一辈,史老语重心长的话语里既是鼓励也是希望,更多是鞭策,我们任重道远。
        桃李满天下的史天云老既是“三线”的建设者,也是放歌者。史老对诗歌、词赋、散文那独特的见解为整个颁奖会增添了风采。整个点评过程中,史老言语间一直在鼓励我们,传递着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这是我们的荣光。
        只争朝夕,时不我待。不论新朋友还是老朋友,让我们从这里出发,踏着新时代的步伐,走上改革发展快车道,用我们饱蘸思想的笔尖,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去赞美我们的大盘江。
        史老是文学创作的一束光,照耀着后辈。文学不能自生自灭,文学需要传承,大盘江的文学文化领域里,我们是辛勤的耕耘者,是文学舞台上的领舞。
        “中秋笔会”已经举办了20届,我为他们20年不改的初心点赞,更为他们搭建的文化平台叫好,让我们把所有的笔尖都聚焦到改革发展上来、聚焦到企业的壮大上来,聚焦到职工的幸福生活上来…… 让“中秋笔会”成为盘江企业文化的一张名片,让“盘江煤电”文苑成为文学爱好者展示风采的乐土,我们……我们文学爱好者将用手中笨拙的笔,筑就大盘江一个新的更加灿烂的文学梦。


作者:贵州盘江精煤股份公司物业管理分公司 邝嘉琪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