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常诚:《知行-技术人的管理之路》读后感

煤炭资讯网 2019/9/28 11:40:19    散文荟萃
  
        从齐家、治国、平天下,到修礼、制乐、教化万民,管理在中国古已有之。
        《知行——技术人的管理之路》是来自于技术管理者又回馈给技术管理者的书,它结合技术人的思维特点和实际工作场景,提供了立体的视角和系统的方法论,系统回答了技术人做管理时所面临的管理意愿、管理认知和管理实操三大问题,兼具理论性和实践性。阅读此书,受益匪浅。
        定位中层角色,起好桥梁作用。作为一名中层管理人员,找准自己的位置很重要。中层不仅仅是执行领导所交办的事,还要去想、去听、去问、去说、去做领导和基层所希望的事,当好桥梁作用。当前公司正处于奋力爬坡期、快速扩张期、综合建设期和全面转型期的关键时期,更迫切需要中层管理人员发挥好承上启下的桥梁作用。
        转变工作态度,提高工作水平。爱迪生说过:“一个朝着自己目标永远前进的人,整个世界都会给他让路”。可见,工作中心态放正na至关重要。工作中,我们对自己的工作要有足够的重视态度,如果对工作没有热情,那就失去了前进的动力和信心,最终被社会淘汰。其次要千方百计提高工作技能,正确掌握工作方法。工作技能的提高,一方面来源于知识的积累好行业技术的钻研,另一方面来源于要养成良好的总结工作经验习惯。工作做完之后,要及时总结本次工作的收获、失误,并想好下一步改进措施。只有端正工作态度,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才能实现与企业共同进步。
        增强执行能力,提高工作效率。执行力是指按质按量、不折不扣地完成工作任务。实际工作中,绝大部分人都想把工作干好,没有人愿意甘为人后,但为什么工作效果却千差万别呢?个人业务素质和能力是主要原因,但与个人工作责任心和工作方法也有直接关系。首先是没有时间概念、缺乏紧迫感,做事情喜欢拖拖拉拉。其次是缺乏工作思路。比如,当很多件工作堆积在一起的时候,不知道如何下手,从哪里开始。其实遇到这种情况,不要硬着头皮干,而是要想好解决问题思路,对工作简化,按照事情的轻重缓急做好归类,按顺序完成。所以,加强时间观念,增加工作的紧迫和掌握正确的工作方式方法增强执行能力,提高工作效率尤为重要。

作者:神木富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常诚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