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河南能源义煤公司机电设备租赁站:唱好职工素质提升“三部曲”

煤炭资讯网 2019/9/28 15:56:02    厂商在线
    【本网讯】9月27日,笔者从义煤集团机电设备租赁站获悉,针对今年综采工作面增多,矿井人员不能正确操作设备的实际,该站不断加强职工培训、工作问题交流和现场传帮带,唱好职工素质提升“三部曲”,为矿井稳定生产提供保障。
    加强基础知识培训提素质。在编写培训教材上下功夫,该站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编写切合实际、内容丰富的教材,安排经验丰富的岗位技术人员进行授课,保证课堂教学质量。在培训方式上,采用理论学习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边培训边实操,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使参培人员能够熟练掌握设备的工作原理,明白在操作维护设备时,哪些行为是违背原理导致设备发生故障的,杜绝盲目、简单粗暴操作,降低设备故障率。
    加强工作问题交流提素质。充分发挥三个职工创新工作室的作用,把工作室交流作为的第二现场,每月定期组织矿井设备使用、管理人员开展工作问题交流,交流内容包括采煤机、刮板机、液压支架、掘进机等设备的故障处理和预防,创新工作室在开展交流时,不拘泥形式,有时在工作室内部进行,有时在矿井现场开展,有时在维修厂家进行,大家用身边的生动案例进行互动交流,开展案例分析,查找故障原因,制定防范措施,使同一类型的故障率逐步降低,设备使用、管理人员的管理水平逐步提升。
    加强故障现场传帮带提素质。在开展基础知识培训和工作问题交流的基础上,该站要求设备管理人员下井后,不仅仅只是检查设备和处理故障时,还要面对面向操作人员讲解故障发生的原因、怎样正确操作设备和处理故障,把传帮带真正搬到井下现场,使操作人员更加直观的面对问题,提高技能水平。


本网通讯员:雒美敏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