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东能源新矿集团华恒矿业注重小改小革,激发全员创新

煤炭资讯网 2019/9/29 12:52:48    经验交流
   【本网讯】山东能源新矿集团华恒矿业注重科技创新,通过引导到位、激励到位、推广到位,鼓励职工积极参与小改小革,激发了全员创新热情。
        引导到位。该公司积极倡导职工围绕“有利于安全生产、有利于减轻工人劳动强度、有利于提高效率效益”的方向开展小改小革,努力营造人人参与创新、人人思考创先、人人能够创新的氛围。同时出台相关文件,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奖励措施,将小改小革工作常态化、固定化、科学管理化,提高了小改小革工作的连续性和持续推进。
        激励到位。该公司实行半年度科技例会奖励制度,每半年由科研环保科对小改小革项目进行汇总,在半年度科技例会上进行展评,对于技术含量高、应用效果好、推广范围广的小改小革项目给予相应的奖励,特别是那些实用性强、操作简单、能够带来巨大经济效益额小改小革项目给予“重奖”,有力地激发了全体干部职工围绕安全生产和生产效率的重大因素和技术难题不断进行小改小革的自主创新潜能。
        推广到位。为真正实现创新成果在岗位提质增效的良好局面,该公司加大对“小改小革”创新成果的推广力度,重点梳理出那些成效明显,改革简易的成果来,并予以大力推广,从容提高实际的转化率。同时,注意完善和改良不实用性的小改小革成果,对在初期不具备实用性,或者是有些原因导致的,通过改良能够发挥作用的,进行“二次加工”,提高其实用性,真正将创新成果转化为实际应用。


本网通讯员:王亮、王德龙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