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铜川矿业公司金华山煤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煤炭资讯网 2019/9/4 10:32:15    党群工作
   
        【本网讯】8月31日下午,陕煤铜川矿业公司金华山矿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该矿党委书记、行政负责人武永发同志主持,公司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四组到会指导、该矿4名矿领导班子成员、“四部一室”的部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抓好整改,明晰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实干担当、团结奋进、勇于作为,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打牢思想、组织基础。
        会前,该矿党委按照公司党委文件要求,本着严要求、高标准、求实效的原则,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先后开展了集中学习周、警示教育周、以革命历史为题材的爱国主义电影周、“重读老三篇,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励志修身、攻坚克难”、“晒党龄、守初心、担使命,做合格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纪念八一建军节92周年”退役军人座谈会、《学习老英雄张福清先进事迹,争当优秀共产党员》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锤炼了党性,坚定了理想信念。矿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公司党委《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内容,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主题撰写了个人对照检视剖析发言材料,召开了检视问题专题会,对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反馈到个人,达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共识之目的。
        会议组织学习了公司党委《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
        会上,该矿党委书记、行政负责人武永发代表矿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及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矿4名班子成员一一对照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逐一对照各自查找的问题进行了检视剖析发言,查找了问题,分析了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检视问题发言中,领导班子成员聚焦主题、畅所欲言,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不遮不掩,对同志的批评建议出于公心、坦诚中肯。
        公司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四组组长王晓峰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给予较高评价。认为会议具有高度重视、部署周密,会前准备充分、严谨细致,主题明确、旗帜鲜明,坚持问题导向、批评和自我批评,剖析深刻、切中要害,推心置腹,整改措施得力、民主生活会质量高、符合公司要求,达到了统一思想、找准差距、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预期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体现了团结和谐、风清气正的民主氛围,体现了直面问题、勇于担当的决心。要求班子成员在矿党委的带领下,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努力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该矿党委书记武永发同志在讲话中,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切实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四条要求:一是坚持不懈带头深学笃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发挥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四是坚持统筹兼顾,抓好今后各项工作。



本网特约记者:姚彬旗 通讯员:李铜川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