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河北煤监局到鲁班山北矿开展“靶向”异地监察执法

煤炭资讯网 2019/9/6 9:34:01    安全专题
   【本网讯】9月2日至4日,四川煤监局监察二处调研员杨建伟、河北煤监局监察一处监察专员李铭及川南煤监分局局长唐渔海等一行13人到鲁班山北矿开展“靶向”异地监察执法检查。古叙煤田公司总经理谭友定、副总经理赵文清及驻矿人员、鲁班山北矿相关人员迎接检查。
    9月2日下午,检查组听取了矿井安全生产情况汇报,了解了矿井各头面情况。3日上午,检查组按照煤矿安全监察执法要求,对地面矿灯房,安全监控室等进行了检查,并分两条线路深入井下1418-1切眼、1398机巷、1448底抽巷等进行了现场安全检查。检查组还详细检查了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瓦斯抽采达标评判报告、特种作业操作证、井下配电系统图、巡回检查制度、巡回检查记录、安全培训机构、安全投入及制度、掘进工作面作业规程、安全措施等工作资料;还查阅了采掘工作平面图、通风系统图等。
    9月4日下午,检查组在调度室会议室分别对此次“靶向”异地监察执法检查出的问题和隐患进行了通报,提出了整改建议要求。
    检查组要求:一是提高对瓦斯治理、防突方面的认识,改进工作方法;二是加强瓦斯防治工作,降低瓦斯超限;三是加大事故防范力度,加强顶板管理、细节管理,遏制事故发生;四是加强现场管理,加强领导带班下井管理,及时发现并整改落实安全隐患;五是进一步梳理、核实隐患,依法依规作出处理。
    古叙煤田公司总经理谭友定、鲁班山北矿代理矿长刘键表态发言:一是感谢各级领导及专家对公司和北矿安全工作的帮助、指导;二是公司及北矿将认真对照检查组提出的问题,按要求制定方案,限期完成整改工作;三是公司下属其他矿井对照此次检查的问题进行梳理,提高认识,确保安全生产。
    川南煤监分局局长唐渔海、宜宾市安监局副局长李文仲表示:一是将此次检查的问题进行梳理,在全市范围内通报,其他企业对照查找;二是做好9月、10月重点时期安全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工作;三是公司、北矿上下所有人警觉起来,管好自己及所管理的人;四是安全工作尤为重要,是政治任务,按省上要求要认真排查隐患、防风险,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
    杨建伟强调:一是此次“靶向”异地监察执法检查,是按国家局重点执法要求开展,北矿要紧紧围绕安全工作,特别是下一步,开展好敏感时期的安全工作;二是认真贯彻国家瓦斯治理精神,树立瓦斯“零超限”、“零突出”理念,转变观念,结合新防突细则梳理;三是“举一反三”梳理问题,认真分析,认真整改到位;四是加强顶板管理,在思想上要引起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分局提出的防范措施,近期再组织一次顶板专项的安全隐患排查;五是把问题认真、落实、分解下去,制定措施,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本网特约记者:陈建华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