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以人为本、服务职工、服务企业

金在鑫:推动企业发展和关心维护职工职工利益

煤炭资讯网 2019/9/6 17:29:36    论文、言论
   
        党的十九大强调指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书记为何如此强调不忘初心?不忘初心,是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起点,是做好党的事业的必然要求,也是能否完成“两个一百年”目标关键所在。基层队长,更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以党章和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要求自己,以人为本、服务职工、服务企业,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总结以下几点体会。
        一、以人为本、服务职工、服务企业就是要时刻把职工利益放在首位
        当前,我国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着经济发展模式需要加快转变,政策法规、体制相对落后,滋生腐败的土壤尚未铲除等一系列问题,可谓是压力与动力同在,机遇与挑战共存。当个人遇到困难,需要的是身边亲友的帮助;当国家遇到困难,需要的全国人民的支持,只有得到职工的支持,国家才会更加繁荣富强。因此,我们党和职工的血肉要紧密联系在一起,坚决贯彻落实好以人为本、服务职工,服务企业的理念,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二、以人为本、服务职工,服务企业要切实把职工工作落到实处
        1、要把以人为本、服务职工,服务企业作为开展一切工作的出发点。
        在谋划和实施各项工作时,首先要从人民的利益出发,而不能从自身、本区队的小私小利出发;在工作中也不能当老好人,不讲究质量和效益,使得区队和公司利益受到侵害。我在综采队当队长的过程中,工作中不怕得罪人,严把工程质量关,就是本着这一理念的,虽然困难和压力大,但回过头来,自己觉得很欣慰。在以后的各项工作中,我仍要坚持以人为本,服务职工,服务企业,时刻把职工利益放在工作突出位置,充分体现和践行以人为本、服务职工,服务企业的思想。
        2、要把以人为本、服务职工,服务企业落实到职工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实际行动上。
        职工判断我们是不是以人为本、服务职工,服务企业,最直观的标准是看他们的关切是否得到了足够的重视,他们的呼声是否得到了及时的回应,他们关心的问题是否得到了切实的解决。我经常深入井上、井下走访职工、访贫问苦,只要遇到员工需要帮助和白喜事,干部职工都会主动参与帮助支持,全队已形成良好的风气。职工最关心的事就是党员干部最重视的事,特别在职工的工资、奖金、工分分配上我们都要经过全队民主集中,每月在工资分配会上,队工会都要请劳资科、监察科、职工代表、工会、班工长以上管理人员研究分配方案,按照多劳多得、不劳不得的原则,尽最大权利维护职工合法利益,做到公正、公平、公开并上墙公布。去年全队干部职工工资收入明显高于往年,让员工干得放心,感受到家的温馨。
        三、以人为本、服务职工,服务企业要敢于接受职工监督和批评
        事实一再证明,缺乏接受职工批评和监督的自觉态度,也就不可能具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依法行政、秉公办事、廉洁奉公、敬业奉献等素质。因此,我在工作中还要自觉接受职工的批评和监督,以此集思广益,取长补短,克服缺点,减少错误。要把接受职工的批评和监督,作为一种责任,作为一种修养,这样才会更加清醒、更加谨慎,看问题、做决策就会少一些主观性、片面性和随意性,与职工的关系也就会更加和谐密切。从这个意义上说,自觉接受职工批评和监督,既是领导干部必备的素质,也是领导干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一个重要手段。
        做好新时期的基层区队工作,需要一支以人为本、服务职工,服务企业干部队伍。做敢于担当的表率,就是能在各种考验面前始终坚持原则,明辨是非;在各种诱惑面前不为所动,意志坚定;在工作学习生活各个方面严谨认真,创先争优。

作者:澄合百良公司综采队 金在鑫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