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强明明:计算机软件开发技术的应用及未来发展趋势

煤炭资讯网 2019/9/7 7:14:54    论文、言论
  
        背景:计算机技术的飞速发展给人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无论是科研人员应用的试验模拟软件,还是大学生日常娱乐的网络游戏,亦或是医院应用的管理系统,这些都属于计算机软件的范畴,可以说作为现代科技发展的杰出产物计算机软件早已与我国科研、教育、娱乐等多种领域紧密结合在一起,而为了保证计算机软件能够更好服务于我国多种领域发展,正是本文就计算机软件开发技术的应用探讨及未来发展趋势展开具体研究的原因所在。
        1计算机软件开发技术的主要方式
        1.1原形化方法
        计算机软件开发技术中,原形化开发方法是比较常用的一种方法,其主要是开发人员根据系统的需求取得一致的结果之后,再开发一个原型并使其运行。在运行的过程中,开发人员要对这一原型进行仔细的观察和研究,并对其进行改进,直到所设计的原型达到顾客的满意为止。这一开发方式的优点是能够利用各个系统的服务功能,并根据顾客的需求来设计软件,这样就有利于降低开发的成本。但是其缺点主要表现在不适用于大型系统的开发,且难以对系统进行维修。
        1.2生命周期法
        这种方法也被称为结构化系统开发方法,现阶段更为流行和广泛应用,这种方法在开发复杂软件方面显示出优越性,也为目前计算机软件家族的发展进入了成熟的方向。生命周期的优势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强调的是系统的整体性和发展过程的总体布局,在发展的过程中,软件维护分为几个阶段的软件开发,并对每个阶段的任务和目标是明确的,因此,它对提高软件开发技术的操作,也减少了系统开发的复杂性。相对于优势,这种方法的缺点主要表现在开发周期较长,每个阶段都可以同时进行,这就使得前面的问题严重影响后期的工作、出错,而这种现象会浪费大量的时间。
        1.3自动开发法
        与前面介绍到的两种软件开发技术相比,自动开发法更加具体。其在软件开发的过程中,对开发目的以及内容都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说明,其内容表达比较清楚易懂。这样一来,顾客就能够一目了然的清楚软件的使用方法,为顾客的使用提供便利。此外,自动开发法最大的优点还在于其能够根据不同软件的要求自行的设计编码,体现其自动开发的性能。
        2计算机软件开发技术现状
        随着计算机软件与我国民众工作、生活的紧密结合,近年来我国计算机软件开发技术的发展速度不断提升,2008年经济危机过后很多国际知名软件公司入驻国内,也为这一发展速度的提升提供了有力支持。近年来我国计算机软件开发产业的建设日趋完善,这就使得我国计算机软件开发的技术与人才都处于积极的发展态势之中。对于计算机网络技术来说,计算机软件开发技术在其中占据着极为重要的作用,可以说计算机网络技术能够发展到今天的高度离不开计算机软件开发技术的支持。
        3计算机软件开发技术的应用
        3.1教育教学领域
        对于计算机软件开发技术在教育教学领域的应用来说,近年来在我国各地不断普及开来的网络课堂教学系统、在线考试系统、校园管理系统等属于这一应用的最直观体现,而这些应用对于我国教学管理质量的提升带来的支持也切实推动了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
        3.2游戏娱乐领域
        对于游戏娱乐领域来说,计算机软件开发技术的应用同样发挥着较为重要的作用,各类网络游戏、音乐软件、聊天通讯软件的开发都属于其应用的最直观体现,而这些对于丰富我国民众精神生活所带来的积极影响也必须引起我们重视。
        3.3企业办公领域
        除了上述两方面外,计算机软件开发技术在我国办公领域的应用也不容忽视,企业信息化建设的实现也少不了计算机软件开发技术的支持。在计算机软件开发技术的应用中,企业内部控制信息能够由此综合为一个管理系统,企业的内部生产、经营、销售都能由该系统实现实时分析,这就对企业市场竞争力提升带来了较为积极的影响。
        3.4医疗领域
        在医疗领域中,计算机软件开发技术同样能够发挥不俗的效用,医院信息存储数据系统、各类先进医疗技术的应用都需要得到计算机软件开发技术的支持,也只有这一支持才能够真正实现医疗信息的长期存储、医院综合医疗水平的提升,由此可见计算机软件技术对于医疗领域的重要意义。
        4计算机软件技术的发展前景
        在当今时代,计算机软件技术的应用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办公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计算机软件技术也逐渐成为了现代文明发展的核心。对于今后计算机软件技术的发展来说,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将会朝着全球领域的信息资源共享和平台互动交流的趋势发展,而这也正好为我国企业提供了更大的发展空间,有利于我国企业实现国际化的发展。同时由于现代社会信息通讯成为了人们日常生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今后的计算机软件技术也应该逐渐朝着这个方面发展,实现计算机软件与信息、数字的协同作用,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同时随着信息处理的智能化出现,今后的计算机软件也要朝着智能化的开发发展,实现软件产品的智能化服务。总之,对于计算机软件技术的发展来说,还存在着较大的发展空间,而人们对计算机软件的需求也只会逐渐提升,对此本文认为计算机软件技术的发展还存在一个广阔的发展前景。
        5结论
        计算机软件开发技术在发展过程中还存在一定的缺陷,但即便如此,计算机软件开发技术在推动我国社会发展中仍然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而从计算机软件开发技术的发展前景来看,它还存在着广阔的发展空间。而无论从社会角度还是从人们的生活角度来看,计算机软件都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作者:陕钢集团龙钢公司 强明明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