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义煤公司机电设备租赁站奏响警示教育三部曲

煤炭资讯网 2019/9/7 9:28:26    经验交流
  
        【本网讯】义煤公司机电设备租赁站贯彻落实集团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史海浮沉书写忠诚。6月28日在一楼会议室召开“租赁站庆祝建党98年周年暨七一”表彰会,对租赁站“五优党员”和“五好党小组”进行表彰,并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党史教育片《会师井冈山2》,让广大党员干部重温那段红色记忆,再现了井冈山会师、黄洋界保卫战、十送红军等革命时期场景,重现了革命先辈们信念坚定、顽强拼搏、不畏牺牲的峥嵘岁月,感受井冈山革命劲旅“大势所向天地宽,终将奔涌归浩瀚”的革命壮志,让大家更直观地感悟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深刻的内涵,号召全体学员务必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彰显忠诚干净担当之本色、要严以律已、爱岗敬业,争做忠诚于国企事业的合格党员。

图为该站职工正在观看《会师井冈山2》
 
        利剑高悬敲响警钟。7月3日组织全体干部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利剑出鞘》。这部警示教育片运用案例释纪说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发生的真实警示案例和对案件发生的深层剖析、落马贪官的忏悔展示,全方位展示了腐败给党和国家、个人与家庭带来的巨大危害,教育广大干部职工要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同时,提醒和告诫大家任何时候都不能丧失理想信念、党性立场和原则,党纪国法不容挑战,政治底线不容触碰。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大家的心灵都受到了强烈的震撼,纷纷表示,要以典型案例为戒、警钟长鸣,不断反省,从中吸取教训,守住底线、筑牢防线,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法纪法规和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从思想上补足防范廉政风险之钙,筑牢防御风险之堤,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租赁站的发展提供组织保证,为义煤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为该站职工正在观看《利剑出鞘》
 
        故地重游坚定信念。7月11日,四名班子成员就近参观了刘少奇故居和义马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了“党性考验”“党性修养”“党性展现”“党性锻炼”展室等。每到一处,班子成员都认真参观、详细了解党的光荣历史。一件件珍贵的革命遗物、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图片、一页页刘少奇同志生前批阅的文稿手册,鲜活地再现了刘少奇同志忧国忧民的高尚情操、大公无私的优良品质、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以及刘少奇同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伟大情怀,也彰显出刘少奇同志深厚的党性修养。坚定了信念,增强了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图为该站领导参观刘少奇故居 



本网通讯员:雒美敏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