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川煤集团攀煤公司小宝鼎矿安排部署9月份安全生产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19/9/7 9:59:41    局矿快报
  
        本网讯(张文峰报道)9月5日,川煤集团攀煤公司小宝鼎矿召开矿长安全办公会,对8月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9月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组织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片。

 
        一是认真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工作方针,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煤矿瓦斯防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四川煤监局攀西监察分局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誓师动员视频会通知精神、川煤集团“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和攀煤公司9月份安全办公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和决心,迎难而上,制定一矿一策,严抓强管,考核逗硬,切实把安全工作落地落实,坚决打好安全生产经营翻身仗。
        二是加大“一通三防”管理和瓦斯治理工作力度,在防范安全事故上下真功夫,牢固树立“瓦斯零超限”的工作理念。严格按照标准化管理,抓好瓦斯治理工程,切实加强井下采掘工作面瓦斯管理工作,加强采煤工作面上隅角瓦斯检查,要注意观察瓦斯变化,加以分析,找出原因,制定好针对性措施。加强瓦斯抽采工作,强化瓦斯抽采效果,加强瓦斯治理基础工作,狠抓现场落实,瓦斯治灾工作要跟进,确保瓦斯治灾整治到位。切实把同行业先进经验、先进技术应用到瓦斯治理工作中,扎实推进瓦斯治理重点工程建设。
        三是强化安全管理,严格把住安全关。扎实开展顶板管理、“一通三防”、机电运输、地测防治水、“双控”五项专项行动,分专业、分系统按照制定文件要求进行落实。踏踏实实做工作,下“笨功夫”,把安全技术措施落实到现场。要辨识风险,管控措施要到位,抓好重点采掘工作面安全管理,认真排查系统隐患,整治隐患。扎实开展好煤矿应急管理工作,切实抓好应急预案制定,应急措施,应急演练,认真落实,分析总结到位。切实做好主扇维修期间安全管理,真正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四是强化采掘生产工作面顶板管理,针对十二采区煤层、岩层因应力集中顶板、顶板压力大、巷道变形、管理难度加大的问题。在具体的顶板管理工作中,切实加强顶板支护,完善作业规程,落实到现场。切实加强顶板维修管理,严格顶板检查,寻找顶板活石,认真排查顶板隐患,整治隐患,确保施工期间安全生产。
五是扎实开展“双控”机制和“三位一体”安全管理体制建设,严格落实全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现场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对标整治,严格现场安全管控,严细排查整治隐患,狠反“三违”,进一步细化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严格考核,奖惩逗硬,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稳定。
        六是扎实开展干部作风履职尽责,职工劳动纪律,劳动用工,职工出勤,工时利用等方面专项检查,矿纪律作风督查小组每月定期和不定期进行检查严格考核。只要出现违纪违规情况严格处理。改变管理方式,树立干部职工工作信心,杜绝松懒管理模式,适应当前安全生产高压态势,树立企业良好形象,促进企业走向安全高效矿井发展之路。
        七是扎实开展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攀煤公司成立55周年、小宝鼎矿建矿55周年期间的庆祝活动。按照“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的具体要求,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把每个党支部都建成安全生产的坚强堡垒,把每个党员都教育培养成安全生产的先锋模范。党、政、工、团、妇各级领导和部门切实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要关心职工的冷暖,关心职工工作,关心职工生活,解决职工群众疾苦做到实处,让职工群众满意。共同促进矿区和谐稳定。

 



本网通讯员:张文峰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