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老母坡煤业将安全作为职工最大福利

煤炭资讯网 2020/1/1 13:13:03    安全专题
  
       【本网讯】年轮更替,日月穿梭,在欢度元旦的浓烈扭转中,冀中能源邢矿集团老母坡煤业将安全工作作为职工最大的福利,强抓作风、狠抓现场、提高技能、根治隐患,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该公司进一步转变管理处室工作作风,强抓执行力,狠抓管防控,聚焦岁末年初安全工作的“薄弱点、关键点、突破点”,调动职能部门和各级管理人员把责任扛在肩上,把重心放在现场,盯紧沿空留巷支护质量、掘进工作面锚固强度、重点区域瓦斯管理,以及隐蔽工程、内在质量等进行过程监控。在确保年末安全的同时,努力为安全工作夯实基础。 
       该公司严格落实隐患排查治理的常态化运行中的隐患监管机制,通过微信平台将隐患传播到每一名管理人员的手机和电脑,随时随地监控各类隐患。同时,对可能出现隐患的区域、地点、设备、设施等定期进行风险评价分析,准确研判可能出现的隐患等级和危害,制定切实可行针对性措施予以管控,将苗头消灭在萌芽之前,以确保年度交替无隐患。 
       该公司紧密结合岁末年初特点,瞄准操作技术等薄弱点,以设备规范操作为突破口,以“四懂三会”为切入点,多途径强化技术培训。自12月起,统一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充分利用各种方式对职工进行业务技术培训,提高员工思想意识、业务知识、技术技能,减少因业务技术不熟练而造成设备故障,及时消除潜在隐患。 
       该公司充分发挥各专业队伍的职能作用,扎实开展专项检查,并特别针对薄弱环节、薄弱时间、薄弱位置、薄弱人员进行覆盖式检查,以大频次密循环轮番上阵,形成强势效应。同时,加大“三违”惩处力度,最大限度减少一般“三违”、杜绝严重“三违”,避免因“三违”而造成故障、隐患及事故,营造风清气正安全环境。 



本网记者:张庆良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